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强发动机排行

2019年12月21日 22:26:01
分享到: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部位,汽车要想动起来得依靠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无论把车子的外观设计得再新潮,把内饰做得再奢华,把中控屏幕做得再大,车子最终的性能还是靠发动机质量决定。全球范围内,发动机质量优异的五大汽车品牌,日系车有两位,排名第一的居然是沃尔沃

沃尔沃在欧洲销量不错,被吉利收购后摇身一变成国产品牌了。沃尔沃VEA发动机采用模块化的设计,8款发动机排量相同,缸径也相同,曲轴、下缸体、发电机等可以互换。发动机方面沃尔沃的实力是有保证的,它的故障率仅为0.9%。

屈居第二是发动机质量相当可靠的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汽车,它的发动机可靠性能是人人皆知的。故障率仅仅为0.29%,平均345辆车,才出现1个发动机故障车。虽然本田发动机的技术规格有点落后,特别在国内也没有新型发动机技术展现出来,但是本田的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依然强大。

排名第三的丰田丰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不光车型很多,还拥有零件制造产业。号称开不坏的丰田,发动机的技术研发也一直走在前面,其研发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将混动系统的热效率提高到40%。

第四名则非奔驰莫属,在BBA三个品牌里面,奔驰的发动机应该是最良心的,奔驰的M274 2.0t系列发动机普及率很高,奔驰发动机故障率为0.84%。

排名第五的是英国品牌捷豹捷豹Ingenium系列汽油发动机已经在中国投产,它是全铝合金结构,热效率高同时质量又低,能带来更好的能效和动力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