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南了,爱驰三年终于造了一款车,个中滋味需慢品

2019年12月22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爱驰汽车的靴子终于落地了!

12月19日晚,海南万宁石梅湾海滩边,爱驰汽车总裁付强和CEO谷峰及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的手先后握在了一起。

3年前,付强说服了时任上汽集团副总裁兼CFO的谷峰,与他一起踏上了创业之旅。随后,付强和谷峰又一起说服了“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开启了“3座城、3个人”传奇般的造车故事。

在成功“混改”江铃控股之后,爱驰的第一款车U5终于拿到“准生证”。这一天, 付强、谷峰和Roland Gumpert已经盼了三年。

跳出舒适区,爱驰的基因叫“勇敢”

付强的履历足够精彩:毕业于名校哈工大,曾任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上汽斯柯达北京奔驰沃尔沃汽车等多家合资企业的核心权力层。

然而,和很多成功者一样,付强并不安分,在他看来:与其舒适地等待变化的发生,不如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挑战。终于,在年至半百的时候,付强创立了全新的品牌——爱驰汽车。

从公司创立第一天,爱驰的基因就已注定,那就是“勇敢”。敢于向 传统 汽车制造业和销售模式等 发起挑战,敢于去完成在别人看来不可能的挑战……

譬如U5这款车,在12月19日上市之前,已历时53天横穿亚欧12个国家,行驶15022公里,创下了电动汽车(原型样车)驾驶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此之前,爱驰U5已经过累计400万公里多达10000种工况的测试验证,可谓“百炼成钢”。

标德系车爱驰的名字叫“自信”

或许是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工作经历熏陶,或许是中国消费者对德系品质的“迷之迷恋”使然。爱驰在创立之初,便将德系车标准作为了超越的对象。

首先,爱驰汽车与德国西门子联袂打造了德国工业4.0标准的超级智慧工厂,采用整套德系标准体系,贯穿产品的研发生产、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具备接轨全球汽车行业主流质量的体系标准。

其次,作为爱驰核心初创团队的灵魂人物之一,有“奥迪quattro之父”之称的Roland Gumpert浸淫汽车行业已达50年。进入爱驰后,他也将德国人对品质的极致追求带了过来,为爱驰汽车的研发注入精益求精的德系造车理念。

此外,爱驰汽车秉承这种源于德系的造车基因,汇聚了一众来自全球汽车领域的专业工程师和核心技术团队,实现爱驰U5从供应链端、造型设计、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的每一道工序都有德系工程师团队的匠心加持。

正是因为此,在U5的上市会上,付强自信的喊出了“源自德系,优于德系”的口号。

志在国际化,爱驰的梦想叫“全球”

领克的“生而全球”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爱驰的首款车型,U5同样把目光瞄向了“国际化”。

对此,付强表示: 把国际品质的产品带到全球,是爱驰汽车的梦想。付强说:“目前,爱驰在瑞士圣加伦、德国慕尼黑、因戈尔施塔特和丹麦奥尔堡已经完成U5上牌。“

这一切的根本,源于按照德系品质打造的U5同样符合了欧洲用户的要求。付强表示:爱驰汽车布局全球的研发体系,铸就了U5扎实的造车功底和技术品质。可喜的是,爱驰U5还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拿到了权威而可靠的产品背书。

具体到产品层面,在设计之初,爱驰就将用户安全的设计贯穿始终,在电池安全方面搭载了业内首创的三明治结构专利电池包,信息安全和信大捷安共同构建三维一体的安全体系,与主/被动安全形成一套全域安全的防护体系

续航持久和充电便利是用户对于电动车最为聚焦和关心的问题。爱驰U5的电池能量密度181Wh/kg,在NEDC 503公里基础续航里程之上,再提供一个可预装、也可租用的车载移动充电宝可扩展120公里的续航需求。

爱驰还构建了“5AI”智慧能源生态,针对不同的充电场景提出不同解决方案:私桩以外,爱驰在全国范围覆盖了10万+有效的公共充电桩资源,首创的全自动智能充电机器人技术,通过一键召唤,把“车找桩”变为“桩找车”。

为适应新时代消费这对需求,爱驰还为U5打造了可以深度定制的智能座舱和软硬件众创空间,座舱空间内提供多个开放接口平台,交由用户自主设计,选择自己喜爱的个性精品组件,个性空间由用户随心DIY。

总而言之,爱驰U5已经具备了走向全球的实力!

【结语】与蔚来、小鹏等造成新势力相比,爱驰的步伐确实慢了一些,但其混改江铃控股的“气吞山河”气概着实让人感慨,而高品质A+级纯电SUV爱驰U5的上市,更让我们领悟了“厚积薄发”一词的真正含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祝福爱驰汽车,祝福付强、谷峰,以及Roland Gumper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