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物有所值的奶爸车——雪佛兰沃兰多

2019年12月22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咖加用户——大风霾

近期两家人去烟台旅游,从某平台廉价租到了一辆雪佛兰沃兰多,由于平生几乎没开过雪佛兰品牌的车型,我满心欢喜地接下了两天全职驾驶员的光荣任务。

从租车公司拿到手的是沃兰多的REDLINE车型,通体浅灰色的颜色配上运动轮毂,感觉这样一辆家用车确实挺炫酷的。由于载着全家出行,我不由得拿它和我开了7年的奶爸车2012款本田CRV2.0四驱版做对比,发现两者颇有几分相似。

静态体验,在乘坐空间方面,作为身高181CM偏瘦的我来说,头部空间特别充裕。但是REDLINE的风格座椅对于我来说不能提供很好的包裹性,开的略微激烈一些就有比较明显的晃动感,时间长了背部有些累。

第二排的中间部分不是传统B级别轿车那种下拉扶手设计,一体式的座椅柔软度尚佳,但是中间凸起略高,整个人感觉都被端了起来,影响了乘坐舒适性。后排两个USB接口,也很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第三排几乎没法坐成年人,我尝试把第二排调到比较合理的位置后坐入第三排,发觉第三排连把大腿展开都做不到。第三排乘坐时间超过1个小时,成人估计下车后站立都有些费劲。但是把第三排放倒后,却有着旅行车一般的强大储物空间,这点和CRV非常相像。

中控台方面,点烟器设计在下方正中位置,而且是以按钮开关的方式打开,颇有些意思。但是中控旋钮的阻尼感有些欠缺,有些廉价感。

中间储物格三个独立的空间,可以很好地放置杂物。

还有一个问题遭到岳父反复吐槽,近光照射亮度不错,但是距离太近,让人在城区光线不足的时候,不敢有太快的驾驶信心。

车机的位置略有些低,连上手机热点之后便可使用百度导航了。可能是整车成本限制了导航的使用芯片质量,用手来回移动界面就能发现反应速度明显偏慢,导航在使用的时候反应也慢,在路口的很多时候我不得不提前减速,以便等导航反应过来及时切入制定路口。

隔音方面,配备了一套米其林3ST轮胎,无论低速还是高速,胎噪抑制都非常不错。但是受制于这个级别,一旦上了高速,风噪就非常明显了,在这个价位里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而滤震方面,悬挂偏软,连续小的颠簸时候晃动比较大,路感还是挺明显的,过大的坑洼倒是余震处理得还不错。

转向手感异常地沉,之前我主要开目前国内市场上最主流的丰田本田大众等车型,没有遇到过如此接近机械助力手感的转向,连福特都要比它略轻。一旦速度起来,更是加重这种沉重的趋势,但是可以感觉到方向盘中心感同样很强,较劲地想让你打回原点位置,感觉像是可以营造了老的大众上那种高速上"很稳重扎实"的路感。把家人送回酒店,我自己单独试了是在原地快速转向,感觉侧向支撑非常强,但是在高速上以不太激烈的方式进行变道时,同样感觉到车身的跟随性有些脱节,以致于家人抱怨要让我开的慢点,扎扎实实让它REDLINE的运动感又漏了陷。

谈谈雪佛兰沃兰多这款1.3t的三缸机,怠速的时候震动抑制很好,但是如果在市区路况下频繁的用"风琴脚"持续加减速的话,变速箱似乎难以掌控扭矩波动,整车抖动有些近乎崩溃了。大脚油门提速的账面数据、线性程度和体感,都和2.0的CRV较为接近。冷车的时候,采油门有轻微的口哨的声音,大约跑了4公里以上才逐渐消失。在市区遇到长下坡,我习惯用手动模式把车降到3档以发动机制动减速,但是听到近乎歇斯底里地发动机嘶鸣,定睛一看已经升到了4500转,赶快又切回了自动模式,这在我的CRV上是没遇到过的。

总结下来,这是一台披着REDLINE外衣的普通奶爸车,整车的犀利造型、出色的储物装载空间和运动感的转向手感,都像是给都市奶爸们量身定制。 我的2012年的第三代CRV,距今已经有7个年头,二手车残值仍然在10.5万上下。而这款REDLIEN版本的沃兰多,市场终端优惠后仅仅11.5万左右,尽管用起来槽点也是满满,但总体来说仍是有着不输老款CRV,且诸多方面超越那个年代感很强的三代CRV。手头预算有限、不想考虑旧车、且想为全家提供惬意出行体验的称职奶爸,不妨停下脚步,去店里近距离体验一下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