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将提高,比亚迪的看法你同意吗?

2019年12月22日 09:30:01
分享到:

昨晚,比亚迪在广州开启了“智无止境 驭车有道 2019比亚迪技术体验创享会”,同时也有多款比亚迪车型在现场亮相。

不过,既然是技术体验分享会,肯定重点不是在于宣传车型,而是分享了比亚迪产品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也说到了自己对未来新能源车的一些看法,在燃油车向电动化的过程中,插电混动技术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根据杨冬生先生的说法,对比亚迪的双模技术(也就是插电混动技术)能成为新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充满信心。比亚迪预测2025年插混车型占比将达到40%以上,比现在能提升10个百分点。如果把纯电动对私市场与插混对私市场比较,两者均为50%左右。

对此,氢云链想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技术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拿出了自己的第一代双模技术,目前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在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突出表现,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然而,在新能源车飞速发展的阶段,插电混动车型在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却似乎一直在下降,原来的市场份额在20%左右,随着纯电动车型续航的增加,插电混动车型因为价格高车型少的缘故,销量一直跟不上步伐,尤其是销量下滑的这几个月,插电混动车型一路“领跌”,比亚迪自家的插电混动车型也不能幸免,想要逆势增长,难度极高。

而从全球范围来看,插电混动车型也难有逆袭的空间。美国市场基本已经被特斯拉统治,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燃油车型,基于燃油改造而成的插电混动车型节节败退;欧洲市场,原来以宝马5系三菱欧蓝德PHEV为首的插电混动车型还能跟纯电动车型分庭抗礼,可是随着MODEL 3大举进攻欧洲市场,销量占比也在逐渐降低,地位愈发边缘。

而插电混动车型并无里程焦虑,一直被认为比较理想的新能源车型,也有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方,就是几乎每天都要充电,这对配套设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然而在限牌城市要拥有自己的自家车位,这可不是所有新能源车主都能办到的。

氢云链认为,如果插电混动车型没有大的技术突破,或是把跟燃油车的差价降低到竞牌价格内,销量不会有太大的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