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力全开的特斯拉,这让其他车企还怎么追?

2019年12月22日 09:30:02
分享到:

在过去的一周里,有关特斯拉汽车的新闻很多,而且一条比一条猛。作为特斯拉粉丝,@不看车 在为特斯拉开心的同时,也不免会为其他车企感到不安。毕竟,很多车企的电动汽车连2012年的Model S都打不过,还怎么打2020年的特斯拉汽车呢?

聊聊这周特斯拉的重磅新闻吧,看看哪一条是你最期待的。

一、V3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V3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250千瓦、极速1600公里/小时、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120公里。V3充电桩自发布以来,车主们一直十分期待。这周的消息是,V3桩的全球部署已经开始,而且已有多地投入使用。

12月21日,加拿大一次性启用了20个V3超充站,由东向西横跨整个加拿大。因此,这条路也成为了有史以来充电最快的单一道路。同样是今天,欧洲的第一个V3桩也在英国伦敦正式投入使用。而中国的第一个V3超充站已经在建设中,位置在上海金桥,据说年底前投入使用。

二、Model S Plaid

将于2020年夏天正式发布的新款Model S,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刷新各赛道的四门电动汽车纪录。此前将纽北赛道的时间刷到了7分13秒,今天又将Laguna Seca赛道的纪录刷到了1:36.555。

最近Model 3的100千瓦时电池组、狂暴模式、OTA提升加速等一系列好消息,让很多人对Model S不再看好,甚至开始藐视这款特斯拉的旗舰车型。但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Model S才是特斯拉的最强轿车,马斯克已经不止一次地说过这个问题。

等着吧,2020年的Model S Plaid必定能让大家惊掉下巴!

三、Model 3

作为特斯拉汽车中最畅销的车型,Model 3的江湖地位不必多说。但是这款车毕竟是2016年发布的,在各种参数优势上,已经被现在的新车逐步逼近,甚至个别参数已被某些国产车型超越。被人踩,这不符合马斯克的性格啊。他造的车必须领先其他,而且要大幅领先。

近日,国外网友Green爆出,特斯拉Model 3的固件中藏有很多从未公开的信息,这应该是马斯克暴虐对手的重要后招儿。主要内容如下:

1、特斯拉可能会用自己的蓝牙低功耗传感器代替目前大陆提供的胎压监测系统(为了降成本);

2、两种全新的轮毂样式;

3、空调系统会提供新的气流方式;

4、出现了自适应空气悬架的选项;

5、新的玻璃车顶;

6、标准续航版车型出现第二个续航解锁包;

7、Model 3 100度电池包!

8、Model 3 狂暴模式。

9、豪华内饰去除了储物小灯;

10、2020款Model 3能效不同(可能更换新电池);

11、Model Y和3的NFC接触点位置不同。

四、新电池

2019年,特斯拉干了很多重要的大事,其中收购Maxwell是@不看车 心中最为重要的大事之一。这次收购的完成,不但能让特斯拉摆脱对松下的依赖,更能让他们把Maxwell的先进技术快速应用到特斯拉动力电池中。据收购时的新闻,Maxwell技术投入使用后,特斯拉电池的能量密度可提升30%-40%,而成本的提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的新电池可能已经投入使用。预计明年1月份交付新车时,就可能会出现续航大幅提升的情况。这个信息暂时没有直接证据,是网友从特斯拉近日修改Model 3重量数据推算出来的。据说,双电机全驱版Model 3重量减少了18公斤,而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重量减少了33公斤。如果推测属实,双电机全驱版Model 3的EPA标准续航可能已达560公里。

五、新功能

这里说的主要是国内的新功能,都是已经确定要上了的,只是推送的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在12月20日的腾讯文创节活动上,特斯拉展示了欢乐斗地主、欢乐麻将、欢乐升级三款游戏和优酷、哔哩哔哩等视频平台。除此之外,还有空气质量显示和天气预报等功能。据说,这些功能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推送。

六、年终大促

所有车型92折,要求年底提车。差不少钱了,想买的可以入手了。

正当很多人都以为,国产的电动汽车已经逼近甚至赶超特斯拉时,这些消息的流出就像一盆冷水倾斜而下,相信这能让很多头脑发热的造车人冷静一下,好不至于被目前的假象坑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