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趁热打铁!领克首款小型SUV领克06曝光!

2019年12月22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最近领克很火,频频登上头条新闻。首先是领克第五款产品,定位轿跑SUV的领克05接近量产;随后又在11月份中刷新了品牌年度月销量;最近,首次参赛领克车队又在刚落下帷幕的本年度WTCR比赛中荣获了车队年度总冠军。一项又一项荣誉的加冕,也让领克在不断刷屏的同时,再一次巩固了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地位。

俗话说得好,打铁要趁热,这不领克05还没正式发布呢,后面领克品牌第六款产品领克06又曝光了。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认识一下这款最新车型,它又是什么产品定位呢?

品牌首款小型SUV

直接看领克06的设计图,如果不加任何参照物,一眼看上去你还是很难分辨领克06的产品定位的。如果结合车身参数来看,我们才发现,原来领克06定位入门级SUV,尺寸大致与吉利品牌的缤越差不多。

从设计角度来看,领克06依旧传承了领克品牌的SUV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等经典造型都得以保留。这也就是为何不借助参照物很难分别领克产品的主要原因,因为设计基本就是“套娃”而来的。细节部分,领克06与领克05一样,采用了全新的“能量晶体”尾灯设计,的确这个新设计会比之前的下拉三角形更顺眼一些。

其它部分倒是有个好玩的细节值得一提。那就是燃油版的领克06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倒是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了双边双出圆形排气孔,十分新奇。

领克06推出之后,将是领克品牌的第五款SUV产品,将进一步完善品牌产品阵容。领克06的推出后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拉低领克品牌的入门门槛,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享受到中国豪华品牌产品的魅力。

至于市场前景方面,笔者认为一点都不用为领克06担心。领克06的定位基本与吉利缤越相同,不过是品质和品牌力更高。而从吉利缤越稳定月销过万的成绩来看,同为BMA平台诞生的领克06销量一定不会低到哪里去。

独特的产品命名方式

领克06产品之外,我们顺便再来探讨下领克品牌独特的命名方式。

目前绝大多数以数字命名车型的品牌,往往都以数字的大小来代表产品定位的高低,比如宝马X5的定位就比X3高,长安CS75的定位比CS55高。这样命名的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好辨认,也是公认的比较合适的命名方式。

领克品牌却不按套路出牌,从品牌诞生之日起,每生产一款产品,无论其定位高低也无论它是轿车还是SUV,产品名称就是按照01、02、03……这个顺序编排下去。

这个命名方式比较独特,也算是有利有弊。弊端就是消费者很难一下子认清产品形式和定位,当然话又说过来,又有多少人是通过命名来认识一款产品的呢,所以这个弊端带来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当然好处也是有的,那就是充分说明了产品的代次。就拿领克06来说,消费者很容易能了解到它的定位其实是一款小型SUV产品,但是通过它的排序,就又能知道领克06是领克目前比较新推出的产品,那么无论从设计风格还是品质提升来说,很可能都是比较先进的。会不会有消费者因此而出手购买产品呢?我认为一定是有的。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包括领克在内的中国高端品牌,目前来说已经度过了上市初期的火爆以及随后的回调弱势,踏上了再次增长的发展道路。这也就是为何领克品牌随着近期销量提升,像下饺子一般推出新产品的原因。笔者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豪华品牌必然会在市场上为自己争夺到一片不小的空间。(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