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一地点、夫妻一前一后被撞飞?网友:天生一对

2019年12月22日 10:23:01
分享到:

道路交通安全是我们百姓一直关注、交管部门持续强调的话题,但是很多人的安全意识相当薄弱,直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才被“教育”:这样做是不对的!这不,最近湖北发生的“夫妻鬼探头双双被撞”事件引起社会关注,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事发湖北,一位女子骑电动车横穿等红灯的车辆,一辆正常行驶、准备右转的轿车直接将其撞倒,事后该女子联系了她丈夫!

心爱之人被车撞,内心那个急!男子火速赶到现场,却不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同一地点,该男子又因横穿马路,突然冲出来被小车撞飞,最后直接送进医院!

看到如此画面,相信大家都会想到“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那句话,用在这对夫妻的“遭遇”上确实适合。但问题来了,当正常行驶的车辆遇上“鬼探头”,事故的责任在谁身上?

2

摊上“鬼探头”,责任归谁?

“鬼探头”并不是有鬼探头出来,而是探头出来的几乎都成为了鬼,这是一种令老司机绝望的危险行为:行人或非机动车,突然横穿马路,驾驶员又因为视线受阻挡而看不到违规的人,导致的交通意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二)规定:

1)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2)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

3)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换句话而言,即便司机正常行车,行人或机动车以“博尔特”的速度横穿马路,如果车撞人了,那么不好意思,你还是有责任的!

如此规定,网友们就不干了:开得慢,别人嫌我龟速;正常开,鬼探头“闯”出来,急踩刹车容易被追尾;刹车肯定来不及了,我还有责任?真是太难了!下面来看看,网友们对此事的看法!

3

网友热评:谁的错谁承担!

虽然我国法律明文规定,无论司机是否违章、即便正常行车,撞到人了也要负责,但是绝大部分网友都在抨击该规定的不合理性!其中,大部分人认为:谁的错就该由谁来负责,司机无缘无故凭啥对你负责?

网友心心果果表示:

我觉得,交通规则要改一改,她自己乱走,出事故了,就她自己承担,谁的错谁承担,不要动不动就是机动车的责任,机动车招谁惹谁了,不然有很多那样的人,碰瓷的也那么多,谁的责任谁负,就不会有那么多碰瓷的了。

还有网友陈先生表示,“鬼探头”太危险了,很多时候都很难反应过来!但是,我们真的拿“鬼探头”没有办法?并非如此!

4

规避课程:司机与行人该这样做!

对于“鬼探头”,我们并非束手无策,那些多年0记分0罚款的司机也不是没有,因为老司机知道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鬼探头”的现象!

在路口、盲区、转弯、红路灯路口、大车前后等容易造成盲区的地方,司机应该放慢速度,注意观察两边的道路情况;然后,刹车要时刻待命,一旦出现意外采取制动。但是,道路安全不是司机单一方面的事情,行人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作为行人,不要随意穿行机动车道、翻路肩护栏;不能闯红灯;过马路要左右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看见车辆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千万别强行通过,毕竟司机是“铁包肉”。

只要司机、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以上所说的,那么“鬼探头”现象将能得到大幅度的减少。但现实的问题是,很多人不遵守交规,让“鬼探头”屡见不鲜,因此,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传播、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就变得任重道远!

5

写在最后

“鬼探头”的行为非常危险,设想,假若上述事件中的夫妻双双死亡,那么上有老下有小的都该怎么办?可见,做什么事都不是说:我想这样,我就能这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如今,“鬼探头”已经成为司机们的梦魇,因为法律更多地偏袒行人和非机动车,这所谓保护“弱势群体”的规定,是否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乱冲乱撞、目无法纪的现象?

看完文章,动个手指头转载起来,让身边更多的人知道,希望每个人都不要“自认倒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