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批新能源车电池退役!车主犯难:该换电池还是卖车?

2019年12月22日 10:26:01
分享到:

#新能源车退役电池达20万吨#

预计到2020年,我国退役电池累计约为20万吨,首批新能源车的动力蓄电池即将迎来一轮“退役潮”。

想卖车没人收,换新电池太贵

车开不了了,是换电池还是卖掉?

这是许多新能源车主感到困惑的问题。3年前购买了一辆北汽新能源车的深圳市民张先生,即将更换电池,与4S店询价才发现换一块电池需要4万元,已经快赶上买一辆新能源二手车的价格。

购车早于2016年的车主,其电池型号无法享受到八年的质保期限,在比亚迪的一位经销商得到了证实:

新能源车保值率远低于燃油车

《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近三年主流新能源汽车平均保值率仅为32.31%,大大低于传统燃油车。从纯电动汽车的1年保值率看,除了特斯拉超60%,其余车型的保值率都普遍偏低。

新能源车电池回收未成体系

新能源电池更换的价格贵与回收也是有关联的。

新能源电池的生产是采用三元锂电池,含有稀有金属钴镍锂锰等,传统有毒电池是铅储电池,新能源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并不会出现污染,等同于一般的化工厂,不会有危险废物产生。

但是难度在于我们国家还没有成熟规模的新能源电池回收生产企业,所以有用户认为新能源电池回收价值还是有的,钴镍价值很高,锰可以当副产品,新能源回收市场前景很好。

但是在新能源车电池更换价值过高的前景下,新能源车能够支撑多久?回收电池这块蛋糕是否有人发觉?新能源汽车是否会随着政府的补贴降低渐渐消失?全都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