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06实车曝光,数字最大尺寸最小,时尚时尚最时尚?

2019年12月22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系列车型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和良好的性能表现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自主高端市场初步建立起了一定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市场销量,领克也在加紧扩充产品线。近日,领克06的实车照片曝光,新车依旧体现了强烈的家族气质!

在外型上,领克06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提供燃油版/混动版两种外观风格可选,标志性的贯穿式进气格栅、“蛤蟆眼”灯组等元素相当具有辨识度。同时,新车对中网、下进气口及C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视觉感受更加动感,并打造出了车顶的悬浮式效果。

领克06出身于BMA平台,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略小于领克01、02,而与吉利icon相近。新车尾部采用了排列矩阵式灯组、隐藏式/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等设计,整体造型较为硬朗方正而不乏运动感。

新车目前还未曝光内饰信息,此前领克05发布的内饰预告图倒是颇为动感,不知领克06的设计是否也会像05看齐。根据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6将配备全景天窗、倒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同时,作为主攻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领克06也提供了许多个性化选装,包括轮毂样式、双色车身等。

至于动力方面,领克06预计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6马力。同时,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油耗有望低至1.5L/100km。混动车型的推出,无疑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市场选择。

领克05还未上市,06已经在路上了,不得不说领克推出新车型的节奏也是颇快。目前,领克品牌的销量正在稳步提升,从9月的13613辆、10月的14038辆再到11月的14131辆,能在车市寒冬中保持上行也不容易。其中,轿车领克03无疑是提振销量的一大功臣,其推出贡献了家族销量的半壁江山,也使得领克能与WEY拉开差异,可见扩充产品线有其重要性。不过,令疆哥疑惑的是,领克家族车型的命名方式和定位布局似乎显得有些混乱。

除了领克03为紧凑级轿车,家族其余的几款车型均为SUV,按尺寸大小排序分别为:领克05>领克01>领克02>领克06,但都属于紧凑级SUV的范畴,这么多车型都“拥挤”在一处,看来领克是要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挖掘到极致啊。好在,领克赋予了不同车型以特色差异,比如领克05走轿跑SUV风格,而06估计承担着拉低家族门槛的任务。

作为一款自主高端紧凑级SUV,领克06未来锁定的合资竞品应当是本田CR-V大众T-Roc探歌等车型。不过,虽然定位“高端”,但领克目前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然与这些合资品牌还有所差距,想要让消费者买单,恐怕还是要在性价比上做文章。结合领克02(14.18万元起)和领克03(13.58万元起)的售价来看,疆哥预计领克06的定价区间将落在12-14万元左右,以在合资对手面前保持一定优势,同时又不过分拉低其品牌价值。

总的来说,从目前信息来看,领克06属于一款产品力较为均衡的个性车型,而其上市后能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新车定价。现在领克家族下的紧凑级SUV产品也较为丰富了,什么时候能看到中型、中大型车的身影,未来领克品牌还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