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天12000公里独行西藏的TRK502女骑,巾帼何须让须眉

2019年12月22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一人一车穿行西藏,无数网友留言表示好奇和称赞。我们又对这位女车主进行了专访,问一些你们想知道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跑完西藏回来就把心落那边了。每天闲时就翻翻视频和照片,太怀念那段摩旅时光,后悔自己跑太快了。

独狼行动,梦想318

Q:很多人不信你能一个人扶起这辆trk502?

Q:有很多网友想知道您对矮个子骑这辆502有什么建议吗?

小个子可以骑502,身高不够技术来凑。但胆子要大,力气要够,心要细。苦练技术你一定可以驾驭它的。

Q:作为一位妈妈,又是一名新手骑士,您当时一定要去西藏的想法是怎么来的?

(啊!年轻的华仔也太帅了吧!)

去西藏穿越318是我小时候的梦想,那时候电视机里放的都是刘德华的「天若有情」、「烈火战车」,还有杨紫琼的「飞鹰女侠」,那些精彩的飙车镜头、身临其境的感觉。被那个年代摩托剧型的电视剧带入,想跟随主角们一同破风飞驰,并开始憧憬骑行旅行。从此穿越318的梦想就一直扎根在我心里,无论我是何种身份我都会去实现它!

Q: 当你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有没有人阻拦你?

其实本来说好有三个人一起去西藏的,临走前我们一起喝酒,结果另外两人拿出纸笔,让我写遗书,(我们关系比较好,损友),写完了他们告诉我他们不去了!因为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为此转手了一直经营的店铺,所以即使是一个人我也一定要去!父母开始也不理解,也有过劝说,但没有强烈阻止,因为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情便一定会付出实践。孩子现在还小,我也希望以后讲起来,能让她觉得妈妈真的是一个很酷的人。我挺庆幸的,到现在为止,我没有被任何东西束缚住。

Q:第一次骑行进藏进藏,您准备了什么装备?

去西藏之前,身边没人去过,我也不知道准备什么,骑上我的Benelli就出发了。箱里装了三套衣服,两双鞋子,几瓶水,经成都接待站的人员提醒带了高糖抗高反。那时候根本都没想过车会不会出问题,修车工具也没带,很庆幸的是Benelli的稳定可靠,一万多公里下来,没出现任何毛病,包括轮胎都没扎过。这辆车给了我西藏摩旅太大的信心和支持,真心感谢!

Q:这是您第一辆摩托车吗?

这是我第三辆摩托了。开始经身边摩友介绍,入了Benelli的坑,从此无法自拔。一开始买了一台龙六tnt,就单纯的想学,那时候还没驾驶证,可能因为开车习惯了,感觉头上光秃秃的,骑了一千多公里,就卖了。接着又买了一台龙巡,骑了三百多公里,在山上倒车,力气没那么大扶不起来,也忍痛卖了。过了三个月,别人推荐Benelli金鹏TRK502,去到贝纳利的店了解之后,听到适合摩旅立刻就盘了二手,这才有了这次西藏之行。

Q:您从开始认识Benelli就一直坚持选择它,能说说原因吗?

个人觉得了解车就像了解人一样,我觉得这个合适我,我就不会去了解别的了。我开始接触摩托车就是Benelli,各方面我了解后都觉得很可以,我就不再想去了解别的了。

Q:在您日志中读到,在旅途中遇到无数噩梦般的困境,您都是怎么解决的?心态方面是如何调整的?

首先是生理问题,高反导致我睡眠困难,噩梦缠身,经常半夜醒来喝高糖。其次是外界因素,遇到很多头痛的事,暴雨冰雹摔车是常有的事,还有毛巾卡进车轮、急转弯遇见大货车,摔进车底、得急性肠胃炎挂针、被野狼野狗追出冷汗…好几次觉得我的西藏之旅可能要半途终止了,万幸的是这些困难我都走过来了。遇见这些情况,我会联系之前认识的摩友,以追赶他们为小目标,心里会暗示自己:我不是一个人在路上,保持平和的心态,享受旅途的体验。

Q:这段旅程给了您什么礼物?

在这条路上,我认识了很多摩友。当我不知道骑到哪里了,当我遇到棘手的状况或车技方面的问题我都会第一时间联系他们。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要说礼物应该是大自然赋予的风景,你说无非是那些花鸟虫鱼,星海蓝天,其实不然,你只有真正的来过,你会油然而生对大自然的敬畏心。看见漫山的杜鹃花,清澈见底的洋湖,布达拉宫琳琅满目的珠宝;第一次在高原骑马,戴上神圣又热情的哈达,感受淳朴的藏族民风;推开客栈的窗看见雪白的山峰,山脚有木屋、牛羊、骏马、满地的油菜花还有冰川。我觉得那些想浪迹天涯的人也不过是想看到此景。

Q:这次出去有没有遗憾?

有,因为我是摩旅新手,那时跟这辆Benelli502也还处于磨合期,技术方面也有很多不懂的,只能跟着别人跑,走一些常规的路线。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多美景没拍。318我一定要多骑几次,多进藏几次才能真正达到我想要的。这半年我练了一些技术,已经完全驾驭了这辆502,等明年再骑上它闯闯新疆。

Q:新人摩友进西藏,您有什么的建议?

无论你去往哪里,安全永远第一位!做好路线的攻略,不要鲁莽出发。调整好身体状态,知道自己的承受极限,保暖防晒还有防水工作也要准备好。新手最好跑常规路线,路上会有很多补给。最后希望你们享受骑车的旅行过程,然后安全的回家。我想这是所有摩友都想听到的话。

撞风启程,步履不停

一份珍贵的礼物:

这是一封来自318的礼物,是我一步一步留下的脚印,里程碑上面填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梦想,而我也刚好骑过。

土豆:

骑摩托教会了我坚持和吃苦,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去面对失败和困境。这个时代女性有了机会去追求自己的生活,那么就去追求吧,祝愿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个精彩、自由的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