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血儿”的GT跑车,极星1靠什么搅局跑车市场?

2019年12月2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极简主义这个词被使用在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中:建筑、艺术、摄影、文学、音乐、UI设计,甚至食物。

Merriam-Webster 词典中对于它的解释是“在音乐、文学和设计领域中以极其平衡简洁而著称的一种风格或技术”。如今极简主义已经成为众多汽车设计师的设计新方向。

随着时代大步向前,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质的改变。在曾经的满足温饱,到如今的追求品质,无不体现出时代的进步赋予了人们更多的追求。

说到品质,必然跟“设计”一词无法脱离。就我国而言,原始时代的石器,古代的玉器、青铜器、漆器、陶瓷,这些都是设计。设计伴随着我们的历史逐步在发展,有人类生活的地方就有设计,各种各样的设计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纵观近代工业社会的设计发展史,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时期,由于科技发展水平及人们需求的变化,产生了不同时期各具特点的设计方式,其中无不体现着设计与生活的密切关联性。

不得不承认,设计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大到桥梁建筑,小到日常用品,无不展示着人类文明的进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极简”这一设计方向诞生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关于具有设计感的物品,虽然很有创意,但貌似对比更为生活化的物品价格更高昂。而在汽车市场中,那些堪比艺术品的汽车,更是可望不可及。

在成都这座慢节奏的新一线城市,不乏缺少关于设计的建筑或者地标,但随着极星生产基地落户成都,再一次让成都迎来高光时刻,而在这座生产基地中诞生的Polestar 1(文内统称极星1),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开启了全球首批订单的高品质量产。

在本月,极星成都生产基地迎来又一里程碑。位于极星成都生产基地中的试车跑道正式开启,工厂自建试车跑道将极大地有助于车辆的全功能检测,更进一步确保了产品品质,同时减少以往为了车辆测试往返于试车场之间的运输,节省能源与成本也是极星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做出的承诺。

12月20日,马拉车市也来到极星生产基地,对极星1亲身体验了一番。虽然是试驾,但在生产基地的测试跑道试驾的机会还是不多的,而这次试驾也让马拉车市感受到了极星1的独特产品魅力。

这座全球化的生产基地由国际知名的建筑与设计公司斯诺赫塔(Snøhetta)倾情打造,其将建筑、人文、工厂与环保的完美融合。而极星成都生产基地目前也是中国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百万元售价级别豪华车型、并出口至欧美成熟市场的汽车制造基地,这离不开其严苛的质量标准与品控体系。每一台极星1都要经过多层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每一台车型产品都具有全球统一的高品质保障。

和M-Power、AMG、RS系列一样,曾经的极星(Polestar)是沃尔沃的运动精魂。但如今在“触电”之后,作为一个全新高性能电动车品牌,想要获得消费市场的认可,极星无疑还需要一款用实力说话的“重磅产品”,而Polestar1不但肩负起这一重任,还做到从“2”以后产品序列皆为纯电的转折的作用。

而作为GT轿跑,极星外观采用了极具现代感的设计语言,车头、车尾拥有很高的设计辨识度。尤其是车身侧面,极星 1致敬了Volvo P1800的设计,后者是汽车设计黄金年代(1960s)的北欧经典。

在秉承极简主义方面,极星1有更加极致的发挥。除了必要的碰撞溃缩区,极星1车身覆盖件的几乎全部为碳纤维材质,依据材料特性车身拥有了更加锐利简洁的线条,这也让车身表面光影感更加立体,这也让整车的重量在电池的加入下得到良好的抵消,达到非常好的车重平衡。

极星1在外观上有着沃尔沃S90的设计元素,雷神之锤LED大灯、六边形宽口直瀑式中网进气格栅,这些沃尔沃家族特征都非常直观。在细节上进气格栅去掉沃尔沃车标后,将Polestar品牌的星形logo上移到了引擎盖后,整车气质还是与沃尔沃S90有所区别。

基于全新的PSA平台打造而来,极星1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套官方强化后的沃尔沃T8插电式混动系统,由一台Drive-E 2.0T发动机及两台分别置于后轮位置的电机组成,综合输出功率为60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000N·m,电池组容量为34千瓦,纯电模式下可巡航150公里。

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极星1的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得益于电机的助力,完全感受不到换档。除了四驱、纯电、混动、自定义和运动五种驾驶模式之外,极星 1还加入了B挡,它与D挡的不同点在于对能量回收的控制。D挡下,无论车辆处在任何驾驶模式,松油门后动能回收的响应都极其微弱。而在B挡下,我们则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来控制动能回收的深浅程度,纯电模式下则完全是最大程度的动能回收。

马曰:

为了呈现更加完美的产品,极星1的生产过程中坚持高标准生产与严苛的品控体系。对于这个来自北欧的品牌而言,极简主义的外观,北欧风格的豪华内饰,以及日常与高性能兼备的动力总成,让它在GT跑车中显得尤为特别。

极星对GT车型的诠释,通过一天的工厂参观及试驾中,收获了到场嘉宾的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