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男人一成功就买宝马X5?真相原来如此

2019年12月22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阵营中,宝马X5算得上是这个阵营的常青树,它不仅具有SUV的多功能性,还保留了宝马品牌的运动基因,因此宝马自已将其定义为SAV,即运动型多功能车。在以往的印象中,宝马X5都是以出色公路性来取悦消费者,强劲的动力感受与出色的操控体验是我们在它身上所能找到为数不多的标签。不过通过四代车型的进化,如今的宝马X5已经不单单在公路性方面让人印象深刻,它学会了更多的本领,也变得更加全能。

众所周知,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已经成为这几年国际汽车行业最重要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方向。对于这一代的宝马X5来说,智能化莫过于这次产品换代的最大看点了。通过众多智能化装备的加持,宝马X5不仅追赶上了潮流,也极大的丰富了用车体验。

  • 上车前,竟然还能这样解锁

宝马X5在智能化方向的升级体现在用车的各个方面。首先,在上车之前,宝马X5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车辆进行解锁和启动,这项功能可以看做是智能座舱的一部分。如果你的手机具备NFC近场通讯功能(目前仅支持三星与华为),在安装BMW App之后,与车辆进行绑定,用户只需将智能手机靠近门把手,车辆便能自动解锁,上车后也可通过该功能启动发动机。

(图中手机型号:三星note8)

相比当下许多车型采用网络传输或蓝牙进行解锁和启动的方法,宝马X5利用手机数字钥匙功能更加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因为它不需要刻意去操作手机App,用最接近日常的方式便能够完成一系列的功能实现,并且NFC功能具备的另外一点优势在于即使手机没电也一样能够完成操作。此外,宝马X5上的这项功能可以同时认证五台手机,比传统的实体钥匙灵活性更高。

  • 在路上,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这样使用

不知不觉,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了,从之前苹果iOS系统中的Siri,再到如今国内的百度、阿里以及小米各自推出的语音交互系统,它们都很大程度方便了日常生活。而出行的路上,一套智能的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同样也能为用车体验加分。

宝马X5上面搭载的iDrive7.0交互系统中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语音系统的升级。升级之后的系统支持语音唤醒,并且能够识别自然语音,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它的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率都能给到不错的评价。另外在实现的功能方面,这套语音系统也达到了主流水准,我们进行了如下语音指令操作:

能够明显的看到,宝马X5上的这套语音系统能够实现的功能非常丰富,像娱乐系统、空调系统、地图导航均能够利用语音完成操作,基本覆盖了日常的使用需求。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控制车窗这样的硬件。

除了语音系统,iDrive7.0在功能方面也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它自带网络热点,支持QQ音乐、在线地图导航、新闻等多种实用App,并且在手机互联方面,也覆盖了苹果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拓展性很高。最后一个亮点,就是上代系统中就已经出现的手势控制,在iDrive7.0也新增加了两种手势,总共达到七个之多,在开车中,利用手势来控制娱乐系统的音量等功能还是非常方便的。

  • 有了它,开车也变得轻松许多

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当下众多车企的重要发力点,宝马在这一代的X5上,也应用了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技术。通过三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宝马X5能够实现基于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的L2级别自动驾驶。

在开启驾驶辅助系统后,车辆能够以设定好的车速沿着当前车道线进行“自动驾驶”,遇到曲率较小的弯道时,车辆也能实现在车道内自动转弯。此时,驾驶员的双手可以短时间离开方向盘,但要保持视线在前方路面上,车内的摄像头会对驾驶员的视线进行监控。

此外,宝马X5的驾驶辅助系统还支持全速域巡航,调节好与前车的间距,如果前车停下,车辆也会跟着停下来,只要停车不超过系统所允许的时间,都可以自动继续行驶。除了这些,宝马X5驾驶辅助系统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可以通过转向灯控制变道,我尝试过在车速80km/h时拨动转向灯,车辆可以实现自动变换车道,而且在整个变道的过程中均非常的线性与自然。

得益于三目摄像头的支持,宝马X5的液晶仪表盘不仅能够识别道路交通标志,在开启驾驶辅助系统后,液晶仪表还能够显示出周围的交通环境和左右两条车道上的各种车型。

最后补充一下宝马X5的泊车辅助功能,除了常规的360°全景影像,它还配备了循迹倒车功能,这是一项非常便利的创新,车辆会记忆你正向行驶的最后50米轨迹,在启用循迹倒车功能时会沿轨迹原路退回,这项功能可以照顾到新手,在开进狭窄的胡同准备撤回时提供帮助。

  • 2.0T动力表现超出预期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宝马X5一共拥有两种动力版本,一个是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40i车型;另一个是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30i车型。关于40i车型,我们之前已经对其进行过性能测试,5.56秒(官方5.5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足以说明它的实力。而这次,我们拿到了更加入门的30i版本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搭载2.0T发动机的宝马X5究竟有何表现。

宝马X5 30i上搭载的是B48系列高功率版单涡轮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95kW(265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400N·m/1550rpm-4500rpm,和宝马730Li上面的完全相同。与之匹配的仍然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实际的驾驶中,可以很负责的说,这台宝马X5 30i车型的动力感受要超出预期。日常起步加速干净利落,整辆车给人感觉非常轻快,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充足,平时转速不到2500rpm就会升挡,120km/h转速1800rpm,保证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而8AT变速箱依然出色,换挡速度、逻辑和平顺性都没问题。

不过中后段的加速和3.0T车型相比,会有明显的差别,它的油门的响应速度似乎有点慢,容易给人一种略显迟滞的印象。不过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完成降挡拉高转速,动力输出还是很畅快的。如果你觉得不够刺激,那么还能用SPORT模式,响应明显快多了,依然能给人带来一些加速快感。

在加速测试中,这台宝马X5可以保持3500rpm的转速完成弹射起步,得益于四驱系统,在起步瞬间的效率非常高。

经过多次尝试,这台宝马X5 30i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5秒,与官方6.90秒基本一致,远超同级别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刹车方面,车辆自身的制动系统提供了强劲且稳定的制动力,同时四条倍耐力P zero轮胎也提供了充足的抓地力。

经过测量,这台车的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为35.49米。

  • 兼顾舒适与运动性

之前测试的宝马X5 40i车型选装了空气悬挂,那辆车在底盘方面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非常舒适,不过偏软的悬挂调校也一定程度削弱了操控感。而今天拿到的30i车型除了搭载入门的2.0T发动机外,也仅仅配备了普通的弹簧悬挂。在实际的驾驶时,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这台车的悬挂更加注重支撑性,底盘保留了一定的韧性,尤其在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抑制的非常得当,给驾驶者带来了充分的信心。

不过你也不必担心它的舒适性表现,在COMFORT模式下,路面上只要不是高高凸起的障碍都可以放心碾过去,不会有较大的振动传递进车内,即便最运动化的SPORT模式,悬挂硬度也没有过分夸张,再结合优秀的噪音控制,这台宝马X5的乘坐舒适性依然能给到不错的评价。

历代的宝马X5在高级感方面所能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并不多,不过在这一代的车型上,它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首先在车内,这一代宝马X5在用料上着实下了不小的功夫,尤其是中控台和门板的上部,都有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像金属饰条、氛围灯、水晶挡把、门拉手这些细节也体现了不错的精致感。值得一说的是,即使我们拿到的是全系最入门的版本,也能够通过个性化定制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一点跟自家旗舰7系非常相似。

另外,车厢内的一些细节和配置,也能够通过体验来提升整车的高级感。比如,这一代宝马X5的主副驾座椅椅背支持上下分段调节,充分满足了不同身材乘客的乘坐需求,以此来加强舒适性。

如果你选装了冬季加热套件,除了座椅具备加热功能外,门板的扶手以及中央扶手箱同样带有加热功能,这项配置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绝对能够提升冬季用车的幸福感。

此外,宝马X5后备箱的置物帘还支持电动伸缩,在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可以电动收缩在盖板下方;而当有使用需求时,便可一键升起。

外观方面值得一说是,2.0T车型新加入了设计套装版本,与之前M运动套装最明显的不同在于保险杠下方,复杂的镀铬装饰取代了黑色套件,看起来要更加稳重。

激光大灯就不必多说了,这一配置在30i车型上会以选装的形式出现,兼顾功能与美观。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一代宝马X5的设计,从前脸到车尾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提升了气势,它不再单单强调一种风格,而是将豪华与运动融合的恰到好处,并且还用一些科技化的装备来提升了高级感,这使它够适应多种场合,就算出席商务活动也没有什么不妥。

宝马X5的这一次换代非常全面,那么相比于其它竞争对手,它的优势是什么?

我对于这个问题很有发言权,因为在不久前刚刚试驾过奔驰GLE,下面我直接放结论性总结。宝马X5的优势在于它的产品力更加全能与均衡。首先,这一代宝马X5带来了众多智能化的装配,它让用户从上车之前到停车之后,都变得更加轻松和便利。虽然奔驰GLE在这方面同样下了不少功夫,但单从体验上来讲,宝马X5确实要更加丰富一些。

其次,在机械素质方面,即使这辆全车系最入门的车型,售价不到70万,它完善的动力调校与出色行驶质感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T的动力超出预期,底盘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与舒适性,这一点,是对手很难做到的。

最后,就是在高级感这方面了,全新宝马X5在一部分进行了提升,从触感以及观感这两个维度来讲让你挑不出毛病,体现出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该有的水准。

总的来说,全新宝马X5学会了更多的本领,也变得更加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