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边倒”的优势你会选谁?宝马X1 VS 奔驰GLB

2019年12月22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宝马X1 2020款 sDrive20Li 尊享型宝马X1 2020款 xDrive25Li 尊享型,官方指导价33.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0万左右。

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1.4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成交价。

宝马X1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尺寸的“双肾”格栅更加霸气,搭配镀铬饰条装饰,看着很年轻有活力。奔驰GLB以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造型,前脸采用较多镀铬装饰点缀,看起来时尚大气,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宝马X1“勺状”大灯很有精致感,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质感不俗。奔驰GLB方正的大灯看起来很美观,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宝马X1车身尺寸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奔驰GLB车身尺寸为4638/1834/1700mm,轴距为2829mm。奔驰GLB在尺寸上比宝马X1大了一圈。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宝马X1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宝马X1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宝马X1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奔驰GLB内后视镜则为手动防眩目。

宝马X1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奔驰GLB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宝马X1尾部比较运动,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采用时尚立体造型,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奔驰GLB尾部设计比较敦厚,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简洁的圆角矩形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并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宝马X1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搭配银色饰条和木纹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档次。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料包裹,增强了高级感。奔驰GLB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双联屏的设计十分具有科技感。整体的设计比较简洁,恰到好处的镀铬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上部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奔驰GLB多了方向盘换挡。

宝马X1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较为普通。奔驰GLB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油然而生。

两车均搭载了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且都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宝马X1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1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宝马X1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6色车内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奔驰GLB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宝马X1更胜一筹。

两车均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造型宽大,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座椅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宝马X1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奔驰GLB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

宝马X1相比较其他同级别车,后排空间表现优秀。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鼓包,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奔驰GLB第二排空间表现同样不错,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凸起,总的来看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此外,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均不错,平时日用没什么问题,如有运送大件物品的需求,都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得到更大的空间。

动力方面,宝马X1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B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宝马X1的整体表现十分均衡,2.0T 192马力的动力配置日常实用足够,搭配四驱系统有着不错的通过性。空间方面,加长轴距带来的后排表现十分亮眼。作为一台城市通勤用车,它的成绩已经十分优秀。

奔驰GLB凭借着占优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为宽大的视觉感受和同样出色的空间表现。当然还有两点不可忽视,那就是力量感十足的外观和时尚豪华的内饰。只是搭载了1.3T发动机,动力数据并不占优。综合来看,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来说,无疑是宝马X1更为合适。宝马X1有着一定的优惠折扣和较高的配置水平,2.0T+8AT的硬件配置也不俗,家用代步十分合适。奔驰GLB则为喜欢奔驰SUV的小伙伴带来了门槛更低的选择,时尚的内外饰设计也能吸引不少年轻人,只是它的硬件参数并不出色。(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