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思域的目的不是“走量” 那是为了什么?

2019年12月22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两厢Hatchback车型市场正在严重收缩。比如曾经在中国市场火爆的高尔夫,如今销量已不到万台,而像是福克斯这样的经典两厢车型,销量下跌更是让人唏嘘。

甚至从前不久刚上市的昂克赛拉来说,马自达官方直接表示两厢昂克赛拉在中国市场销量比较一般,所以这代车型上暂时没有引入的必要…

从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两厢掀背车市场已经度过了“红利期”,由于SUV兴起和三厢轿车尺寸越来越大,Hatchback两厢车已经开始从家用市场朝着个性化市场“转型”。 可以预计的是,除了高尔夫这样经典的两厢车型之外,在未来我们在马路上能见到的同类型车型将会越来越少。

不过,虽然两厢掀背车在家用市场讨不到便宜,但对于车迷、对于追求年轻、运动的消费者来说却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或许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口味,东风本田将于明年正式发布国产两厢思域。

我们都知道,承载本田运动灵魂的思域“TypeR”在这代就是一辆两厢车。 对于许多思域车主来说,希望将自己的爱车装扮车Type R的样子,但受限于车身造型无奈愿望落空。 所以,在本田车迷这个圈子里,对于两厢思域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

都说颜值是第一生产力,十代思域在这件事儿上无疑是成功的,特别是三厢版溜背造型绝对是能够收获这么高销量的原因之一。 而在两厢版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前脸造型与三厢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一些彰显运动气息的装饰件上会有一定区分。 而两厢版思域最大的变化当属B柱以后,从海外版和谍照我们可以看到,两厢版虽然是掀背车,但在设计上和高尔夫、福克斯那种横平竖直的厢式车造型还是有一定区分的,两厢思域的C柱斜角更大,尾部造型会更加夸张,有一种“小号”歌诗图的既视感。

内饰部分的惊喜就比较少了,依然是熟悉的味道,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车身造型发生改变,两厢版思域的头部空间可能会比三厢版略好; 同理,在后排乘坐空间上,两厢版车型可能也会略差一些。 但这些在我看来,或者是两厢思域的潜在消费者看来应该都不会成为“问题”,因为如果是拖家带口,那么两厢思域一定不会是合适的选择,之所以在两厢车逐渐下行之时选择思域,当然还是为了驾驶、为了玩车。 ‘

所以在动力部分,目前已知消息是两厢思域将沿用三厢版车型的动力总成。 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并匹配CVT与MT手动变速箱。对于1.0T和1.5T怎么选? 其实车市进言在很早之前就表示买思域一定要买1.5T!而在两厢版车型上,其实我们更加期待的是东风本田能否推出一款1.5T高功率车型并匹配手动变速箱,也就传承之前9.5代思域Si的目的。

因为对于购买两厢思域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在上游有一款运动版车型,对于整个思域车系都会是一件好事儿。 或者,本田还可以在两厢版基础上推出更多的运动套件以满足更多年轻人口味。

说完产品,咱们再来聊聊市场表现。 对于两厢思域来说,其实走量并不是首要任务,因为从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来看,两厢车的市场占比在逐年下降,这并不是一辆思域或者一辆昂克赛拉就能挽回的事实。 而对于思域车系来说,两厢版的到来其实是建立在现有广大用户的基础上,在这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并刺激年轻消费者,让思域车系更加深入人心。 这样看来,两厢思域还真就走上了“良性循环”之路。

据悉,两厢版思域将于明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于5月正式上市。 那么在两厢车市场萎缩的今天,你还会选择两厢思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