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屋漏偏逢连夜雨,宝马3系刚回暖就遭大规模召回,还能买么

2019年12月22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凭借着出色的操控性,宝马3系曾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月销量基本保持1万+辆的水平,甚至在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1.7万辆,并夺得豪华轿车销量冠军。但自今年宝马3系更新换代后,由于新车售价被抬高,而且曾让宝马3系引以为傲的操控性大大减弱,其销量直接遭遇了滑铁卢。宝马3系月销量一度跌到仅4千多辆,被同级竞争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远远落在身后。

屋漏偏逢连夜雨,宝马3系还未走出换代后销量下滑的阴影,日前又因质量问题被大量召回。12月20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华晨宝马将召回2011年4月22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马3系共计312281辆。一款车被一次性召回如此大数量,这在行业内也实属罕见。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燃油箱制造工艺波动和设计容错性不足,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引发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燃油泄露很有可能引起车辆着火,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竟发生在宝马这一豪华品牌上,也让不少消费者直言:豪华品牌的质量也不过如此。

另外宝马官方还给出了应急处置措施:建议用户在召回维修前加注燃油时不要超过油量表的3/4(约45升),以免增加燃油箱负荷诱发损坏。

而此前宝马3系就已经发生了漏油问题,并且在2018年初实施了召回。而此次召回正是因为第一次召回并不能完全解决全部出现漏油情况的车辆,因为在第一次召回后,仍有不少车主反馈自己的车辆也漏油,但不在上一次的召回范围内,从而引发不少车主的不满。

可以看到正是由于众多车主的持续投诉,才让宝马针对3系再度实施了召回。而全新宝马3系面临的竞争压力却依然存在。由于新一代宝马3系取消了后防倾杆,车辆过弯时车身容易发生倾斜,驾驶者的操控感明显不佳,但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提高。这对于追求操控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自然无法接受新宝马3系的这一改动。

同时新一代宝马3系的售价相比上一代车型被抬高,而且换代之前宝马3系优惠7万多元,换代后优惠也被取消,这让消费者一时难以接受。因此也使得宝马3系上市后销量遭遇大幅下滑,在7月份宝马3系的销量仅4263辆。而在“金九银十”这样的销售旺季,宝马3系的销量也不过才8千多辆。相比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严重掉队了。

而值得关注的是,11月份宝马3系销量终于突破万辆,达到1.06万辆。虽然11月份宝马3系销量同比下滑8.2%,但跌幅已明显缩小。宝马3系销量稍见起色,主要是终端市场优惠加大的缘故。据悉,在上海部分4S店的宝马3系优惠幅度已超过4万元。此外11月份宝马320车型的上市进一步拉低了宝马3系的售价,同时也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写在最后

新一代宝马3系因换代失利,销量遭遇了滑铁卢。虽然通过后期大幅降价,宝马3系在11月份销量有所缓和,但又因质量问题而被大量召回,口碑再度遭到消费者的质疑。未来宝马3系能否回归正常的轨道,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