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06定位“下探” 高端形象是否还在?

2019年12月22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领克汽车的动作可谓有些“频繁”。先是敲定了轿跑SUV 05,将外观、内饰官图放出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紧接着又一款新车06也在来的路上。

领克为何要在2020年有这么多大动作,接连上市多款新车?其实并不难理解。首先,领克品牌已经走过两年多时间,但目前却仅有01、02、03三款产品支撑市场。在这其中,虽然03凭借着WTCR以及性能牌取得了不错的“回报”,但其余两款SUV车型销量却始终不温不火,特别是02作为比01定位更低的车型,目前月销量仅在2000多辆徘徊。

所以对于领克来说,除了轿跑SUV市场要抓,入门SUV市场同样不能丢!所以,这就是06对于领克的意义。

日前,领克06工信部申报图正式曝光。从定位来看,06是一款与吉利缤越类似的小型SUV,车身长度为4340mm,轴距2640mm,比领克02尺寸更小。不过虽然尺寸更小,但这并不意味着领克06的空间表现就不如02。首先,领克06采用了和缤越相同的BMA架构打造,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在前期06可能只有1.5T+7DCT组合可选。但从空间表现来说,缤越虽然身为小型SUV,但实际乘坐表现是要比身为跨界车的02要来得更好。

在外观方面,领克06依然采用了领克家族化设计语言。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消费者对于领克这套“青蛙眼”的设计语言接受程度已经相当高了。而在车身侧面,特别是C柱往后,领克06也有一个类似缤越一样的过渡设计,从这里我们也能够窥探出两车的“关联”。

车尾部分,领克06采用了领克家族化能量晶体尾灯设计,但整个尾灯造型却和更早上市的CS75 PLUS有些相仿。据悉,领克06价格区间为10-15万元。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高配版”缤越或“高阶版”缤越。可这样一来,是否会对领克品牌的调性产生影响呢?

在《车市进言》看来,领克品牌之所能能够成功,一方面是由于中国汽车消费升级在助推,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认知越来越高,自然对高端的产品有所青睐。但更加重要的其实还是领克品牌本身与沃尔沃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之前推出的01、02甚至03,它们的动力总成平台架构都与沃尔沃有着更亲近的“血缘关系”,再加上领克对于价格的严格把控,领克这前三款车型成功地塑造了自己高端的产品形象,也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下了“根基”。

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目前领克所推出的三款产品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偏高。就以03来说,1.5T顶配车型价格已经触碰到BBA入门级车型的天花板,而如果是2.0TD价格就更高了。所以,或许领克调性上去了,但可能会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境地。

而对于吉利集团来说,这是一家商人思维驱使的企业,市场需要怎样的产品,怎样的车型赚钱?自然便会迅速跟进。轿跑SUV的05就是很好的例子,与星越共享相同的平台架构和动力总成对于这款产品的风险也能够降低更低。同理,小型SUV 06也是相同的路子。

可是这里面一个问题是,消费者对于领克汽车的期待是“向上”的,也就是说领克推出的车型越高端,可能在认知层面受的认可就会更高。但如果领克车型与吉利愈发亲近,那么可能会对树立起来的高端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当然,我们也相信,领克在相同架构车型上营造“差异性”的功力,如果06能够在NVH控制、内装水平、智能交互、行驶质感上全面超过缤越一到两个层级,那么成为“爆款”的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