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个来干特斯拉的,1000匹的Lucid Air不知道够不够格?

2019年12月22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Lucid Air路试谍照

▶将特斯拉Model S视作对手

▶顶配车型1013匹马力,续航里程将超647km

这两年老美的电动新势力就像雨后春笋,即使还有这么多“反电主义”的压力,但基本还是迎着全球电动大趋势的步伐不断推陈出新,跟我们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很像。

当然,明摆着跟特斯拉对着干也不少,不过最终淹没在市场边缘的也不少,最近外媒拍到了一个名为Lucid Air的原型车路试谍照,它就是视特斯拉Model S为目标对手。

很陌生吧,这台电动车是来自美国初创电动车企Lucid Motors所打造。早在2016年,Lucid Motors就发布首款量产车型Air,拖了三年,终于在路上见到它,这次路试不止一台,总共有80台路试车参与,并且这就是未来量产车的造型,两者相似度能达95%,几乎没有差距。

这台车的造型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小鹏P7,两台车有点异曲同工的意思,幸好小鹏P7出道得早,不然估计要背个什么“抄袭”的锅。

为何说剑指特斯拉?一是机械性能上,这是一台拥有1013匹的中大型轿跑车,百公里加速仅为2.5秒,当然官方说的是顶配车型,而入门版车型也能达到406匹的最大马力。另外,100kWh和130kWh(选装)电池容量能超越特斯拉Model S,官方公布的续航成绩都将超过643km,入门版也有386km的续航成绩,各项数据都跟特斯拉Model S看齐。

二是此前Lucid官方已经公布了售价,入门版为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10万元),在扣除了税种之后,最终售价为5.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80万元)。从售价和性能来说,官方显然已经将对手指向了特斯拉Model S

虽然目前数据上看起来很漂亮,但量产车型离我们还很远。Lucid Air准备在亚利桑那州工厂投产,总投资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工厂目前还在建设当中,预计2025年完成,到时每年产能能达到2万台。

所以说还有6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可以见到这台车量产,这次路试也就是跟大家再次亮个相罢了。算一算,从发布到未来量产那天,中间已经隔了接近10年,我想这几年,特斯拉都不知道要收割了多少市场,Lucid Air现在高配车型肯定没问题,入门版在性能和续航上却要逊色不少,到时的处境还真不好说,而且这个量产时间实在太晚了。

网友评论

@希尔伯特:这车和小鹏P7有没有关系?老实交代,是不是给小鹏P7代工的?

@a8aifh39mis:虽然特斯拉也建了很久的工厂,但你这再起步,慢人家可不是一大截啊!

@派大星3:2025年才竣工,万一来到国内,万一国产了,那不得2030年才有?凉不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