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紧凑型SUV谁更值得买 创界 VS 途胜

2019年12月22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驰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途胜以下配图为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时尚版 国VI途胜 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两驱智联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创界的前脸有着很强的攻击性,大尺寸熏黑中网极具视觉冲击力,搭配凌厉的线条,整体显得动感十足。途胜的前脸比较简洁,“大嘴”格栅非常有特色,极具辨识度,采用镀铬饰条装点,看着很年轻。

创界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近光灯用的是LED光源,远光灯用的是卤素光源。途胜大灯采用开眼角式设计,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途胜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创界的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途胜车身尺寸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创界都不敌途胜。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途胜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创界全黑的外后视镜搭配红色的装饰条,显得非常个性,比途胜的黑白双色外后视镜更具视觉冲击力。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途胜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创界标配规格为225/60 R17的轮胎,途胜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样式上,创界的全黑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不错,但比起途胜的轮圈,还是差点意思。

创界车尾设计比较简约,但车顶尺寸硕大的扰流板,以及轮廓硬朗的尾灯,突出了该车的运动气息,整体视觉效果不错。途胜尾部有很多平直的线条,显得层次感不错。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工艺处理,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显得攻击性十足。

创界内饰线条比较硬朗,整体显得十分立体,中控台上部为硬塑料,下部为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途胜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在银色镀铬饰条的衬托下,精致感不错。中控台上半部分为搪塑和皮质的软性材质,下半部分为硬塑料,手感不错。

两车均为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创界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途胜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创界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视觉效果一般。途胜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能显示丰富的信息。

创界配备8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中规中矩。途胜配备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科技感油然而生。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创界多了CarPlay、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创界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创界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远程启动。途胜配备电动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温度分区控制。创界安全配置更齐全,途胜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

创界标配了皮/织物混搭的运动风格座椅,乘坐舒适性一般,途胜的座椅标配仿皮材质包裹,两侧侧翼填充较为饱满,乘坐感受还不错。创界配备主座椅2向高低调节,途胜配备主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副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不过途胜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高,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途胜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

两车后备厢表现相差无几,均开口大且内部较为平整,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基本不成问题。此外,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也不错。

创界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胜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创界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途胜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创界作为雪佛兰旗下全新的紧凑型SUV,它的出现意味着雪佛兰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布局愈发地完善。该车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有一定吸引力,但三缸发动机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很难让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