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新能源Aion LX得分超特斯拉Model X,这是咋回事?

2019年12月2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我时常在想,为什么我每次在后台收到咨询的时候,都要给出他们一个我自己的选择呢?为什么我不能把选车方法教给他们呢?

秉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精神(这肯定不是偷懒),小编我决定把珍藏已久的选车十八式传授给大家。所以这次选择了10款十分具有代表性的纯电动SUV来告诉大家,怎么选择一部电动车最合适。

这10款车中续航里程最高的是广汽新能源Aion LX,NEDC续航为650km;续航最低的为北京奔驰EQC,NEDC续航为415km。(为了阅读方便,下文涉及到的车型皆为该表中的年款版本。)

由于自身车重的原因,每一辆车的能耗也都会不同。所以这里能耗最低的是小鹏G3,百公里电能耗仅为12.8kWh;能耗最高的是捷豹I-PACE,百公里能耗为21.2kWh。

当然,这里的百公里能耗指的是理想状态下的能耗,风阻系数、路况、驾驶习惯以及温度等因素都不考虑。只用官方给的数据说话,这样也算相对公平一些。

那究竟是选择更能跑的呢?还是选择更省钱的呢?这两个问题真的是让无数人在买车时头疼不已。

与其在这两个选项中飘忽不定,那不如各取一半,看看哪一辆车才能笑到最后。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全新的排名——广汽新能源Aion LX以94.755分位列榜首,而捷豹I-PACE以65.265分垫底。

有人看到这可能都懵圈了,我是谁?我在哪?这个得分是怎么出来的?

这里就要简单地说一下我们的新计分规则。以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NEDC续航力650km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的,所以拿到标准分的满分100分;那么特斯拉Model X的NEDC续航力只有Aion LX续航力的88.46%,所以得分就是88.46分,其余依次类推。

目前市面上百公里NEDC能耗最低的是小鹏G3,即每百公里能耗为12.8kWh——这个数字电池容量除以NEDC续航力再乘以100得到的。以此为标准分满分100分,那么威马EX5百公里能耗13.3kWh,被12.8kWh除,得到96.24%,即标准分得分为96.24分,依次类推。

然后采用中国人最喜欢的折中方式来算出最终得分,也就是下面的公式。

NEDC续航得分×50%+百公里能耗得分×50%=最终得分

(本文以续航最高的650km为满分100分,百公里能耗最低的12.8kWh为满分100分)

当然,这个比值是可以随时变化的。比如你认为续航更加重要,你就可以采用能耗续航三七开的方式,如果你认为省钱更加重要,那你就可以选择续航能耗三七开的方式。再挑剔一些,把上面没有考虑到的价格因素也加上也同样适用。总之,适合自己的最好。

说了这么多,小编就想说一句话:买车的时候别死脑筋,除非你有钱任性。

顺便提一下,我们以后的AutoLab电动车续航总榜也会采用该计分规则,到时候榜首究竟会花落谁家呢?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