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的种类这么多,哪种更值得购买?

2019年12月22日 23:3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大城市里,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其难度已经被增加不少,最起码先得拥有一个购车资格的凭证,也就是车牌指标。 看看北京、上海和深圳指标配置情况,从北京最新一期个人普通指标配置来看,2621:1的竞标比例着实让人难以想象。

解决了车牌指标的问题后,虽然说新车在各方面都较为吸引,但是从经济流通和效益,以及花费的成本而言,二手车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 可是,面对市场上各种来源的二手车型,该选择哪些来源才好? 官方认证的二手车是否真的可以放心?

按照估算,2019年的二手车流通量约莫在1500万辆左右。 如此庞大的数量绝不是单一的市场体就能完全吸纳。 我们在各个平台都会见到二手车的信息,包括本地的二手车市场、车型论坛公布的卖车信息、4S店的置换车以及4S自营的品牌认证二手车。

先来说说最常见的二手车市场,相信不少人都应该有去过这类的交易市场去走走。 每家店门口都整整齐齐摆放着车商收回来的各式车型,一些相对规范的商家会在车的前挡贴出一张包含车辆信息的介绍; 而更多的,只是简单地“随便参观”而已。 而其它途径的二手车,也是可以约时间或者直接到店里看实车。

还有一种,就是朋友间的二手车了。 虽说不是每个人都如此热衷于感受和拥有中古车,但根据使用需求而换车,又或者是为了体验而去拥有其它车型的群体大有人在。 有时甚至身边的朋友就是这一类群体,因此他们放出来的二手车往往是比较适合购入的。

上网搜索二手车,看看别人购买的二手车价格确实便宜而且车况还不错,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很深的水。 加之网络上的KOL都以所谓的“情怀车”来给二手车各种的包装,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在小白看来二手车确实挺美好的。

但是,之所以总有人说二手车的水很深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信息不对称。 车商收车回来的时候,肯定是经过一番的检验和观察。正所谓 术业有专攻,看二手车看多了的车商们自然有一套自己的评价标准,也更容易看出车辆是否有“暗病”或者曾经发生过事故等等。

当然,普通消费者走进去二手车市场,相较于车商而言消费者检验二手车的能力无疑是几近于小白一般。 所以只要在消费者关注的表面如车漆、座椅面料、发动机舱等等的位置收拾得整齐、漂亮,再倒一下里程表,基本又可以当做是成色颇新的车型来抬高价格。

那么认证二手车又是什么 ? 认证二手车的含义是Certified Pre-Own,是上世纪90年代最早从北美的雷克萨斯奔驰经销商发展起来汽车销售模式。 简单来说,为了促销新车经销商会把部分车型用作长期租赁,让潜在消费者能以低成本去体验新车,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

但是租赁期结束后,车龄短、行驶里程适中的车型自然不能当新车销售,因此便开始积存在经销商处。 车还是要卖的,但是怎么卖? 经过简单的检查和修整,该修的修、该换的换,给下任车主送一些如延保和配套的车主服务再贩售出去。这就是CPO最早的来源。

而在国内,认证二手车基本延续了外国经销商的运作方式,同样是只回收自家品牌的车型,并且对车龄、行驶里程都有一定的要求。 一方面,较新的车型保障了卖家的利益,从而诱导和促使他们更愿意二次选择该品牌的新车型。 另一方面,较新的二手车对买家来说在其心理上也有一定的保障。 与此同时,经过检测后的二手车就算是赠送延保,对经销商来说所付出的成本也能降低不少。

不过,目前来说认证二手车只局限在单一的品牌中,比如MINI认证二手车只售卖MINI车型。 相较而言,受众面会相对狭窄一些。 换个角度想想,和你竞争的其它买家无形中也会少了很多。

总的来说,想买一辆少花费、多省心而且较新的二手车,品牌认证二手车是个相对不错的选择,遇到被骗的情况会大幅减少。 但是,倘若是有意购买年份较老旧的车型,又或者是为了低成本玩车而选择二手车的朋友,那还是要好好锻炼自己的验车技术,躲开车商们的坑。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