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是30万后驱豪华轿车,凯迪拉克CT5比宝马3系更运动?

2019年12月22日 23:3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过去,豪华中型车一直以操控运动为设计核心。 但是,庞大的中国市场成功给所有豪华品牌上了一课,证明了纯粹的运动中型车在中国寸步难行,也就因此,在全新的宝马3系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舒适性和豪华感的妥协,变得更为均衡、豪华但依旧运动,一时间,全新3系风头无两。 然而,在11月18日上市的凯迪拉克CT5似乎有不同意见。

相比宝马而言,通用要更懂中国市场,也更为熟悉国人的爱好。 而且,在ATS-L等车型上,凯迪拉克在运动性能上的优秀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可以说,凯迪拉克CT5的到来,直接叫板了全新宝马3系,两者可谓并驾齐驱。 在此,我们不妨让两款车型做一个对比,选取凯迪拉克CT5 28T领先运动型和宝马3系325i 运动套装,看一看两者表现如何。

两者同为豪华品牌,都具有自己独特的家族设计语言,但在两款车型上,两者又分别对自己的家族语言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与偏向。 宝马3系有着比之旧款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设计上也更具攻击性,更凌厉的线条和更圆润的弧度设计让整车的肌肉感变得更强,可以说新3系在外观上的升级是显而易见的。

不同于宝马3系的升级,凯迪拉克CT5的外观设计会更具新鲜感,且在网格状的大面积中网、更锋利的大灯造型以及棱角更为分明的设计下,凯迪拉克CT5会更有杀气。 而且得益于更多竖直的线条,凯迪拉克CT5的纵向观感会强于宝马3系,换言之就是看上去更为大气。 但究竟哪款更加好看,其实还是各花入各眼,全看个人喜好而已。

如果说外观上大家都强调的都是运动,进入到车内,两款车又不约而同地开始强调自身的豪华属性。 在整体设计上,宝马3系的内饰更接近与X3/X5的内饰设计,整体比较简约且年轻化。 全系标配的液晶仪表盘值得好评,但是在内饰用料上,个人认为铝制金属质感的饰板在档次上有所欠缺,选装木纹装饰会更具豪华感。

凯迪拉克的内饰设计倾向于传统,与宝马3系属于不同的方向。 整体而言,凯迪拉克CT5的豪华感会更强,因为在车门上包覆了大面积的皮质,且中控处也用上了碳纤维装饰板,用料会明显好于宝马3系。 但是有一说一,传统的机械样式仪表盘虽然没有违和感,可在科技感上有所欠缺。

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 宝马3系车身尺寸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 从尺寸上看,凯迪拉克CT5的表现无疑更佳,但在实际的感受中两者其实相差不多。 更多的不同之处在于凯迪拉克CT5的座椅采用了拼色设计,包裹性较好但柔软度中规中矩; 而宝马3系的座椅则采用了纯色设计,柔软度更佳。 前者更注重驾驶时的包裹性,而后者更多偏向家用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储物空间的表现上,宝马3系相比旧款车型没有明显提升,且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因此在家用属性上有所打折。 而凯迪拉克CT5的拥有更多、更宽的储物空间,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比之宝马3系更有优势。

配置上,两者则是表现出了不同的取向。 首先,两款车作为豪华品牌的得力车型,在标准配置上都达到了主流水平,这不需要过多赘述。 而在差异性配置上,以对比车型为例,宝马3系在自动泊车、液晶仪表盘、驾驶位座椅记忆、转向头灯、后排独立空调和PM2.5过滤等配置上领先。 而凯迪拉克CT5多出的配置则是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ANC主动降噪、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前排隔音玻璃等配置。

可以明显看出,宝马3系更注重科技性配置,但是在不少基础性配置如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配置上有所忽略。 相比之下,虽然凯迪拉克CT5没有太多的科技性配置,但是却更加实用,而且方向盘换挡的加入也让驾驶的氛围更加浓重。

动力方面,宝马325i搭载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 给予轻量化后驱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CT5 则全系搭载具备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1Ps,最大扭矩350Nm。 可以看到,在动力性能表现上,凯迪拉克CT5比之宝马3系更强,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凯迪拉克CT5能够提供更为纯粹的运动性能。

但是在驾控上,其实两者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很好地表现出各自的运动风采。 从感受上来说,宝马3系变得更加舒适了,动力的平顺性和响应性依旧优秀。 在弯道中,依旧能够感受到车辆直接的反馈,配合上精准的转向手感,整车没有一丝拖泥带水,让驾驶者非常容易上手。 唯一可惜的地方可能就是它的电子味变得更浓了,少了过去的沉重感,这也与新宝马3系家用的定位有关。

而与宝马3系不同的,凯迪拉克CT5有着不同的调校。 单就底盘一项而言,就能明显感觉出凯迪拉克CT5是一款考虑底盘支撑性多于舒适减震的车型,这使得它在弯道上能一直保持很好的车身姿态,在不同的路面上都给予驾驶者更清晰的驾驶反馈,在激进驾驶时更容易掌控,整体给人的运动感更为纯粹。 而且,电子悬架系统的加入,也能让凯迪拉克CT5很好地在运动和家用两个属性中转换,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总得来说,两款车都是当前豪华运动中型车型的代表之作,从整体的表现上说,两者拥有非常运动且大气的外观设计,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也符合它们的定位与身份。 但是如果是从运动的方向出发,凯迪拉克CT5的外观有着更强的新鲜感,而且动力系统也更为厚道,能够让消费者更容易享受到纯粹的运动性能。

但如果是回归家用,就空间来说,两者其实不相上下,变得更为舒适的宝马3系也能很好地兼顾到家用的属性,但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需要消费者在动力上做出妥协。 相对的,凯迪拉克拥有的电子悬架系统能够很好地让其在家用和运动之间游走,让消费者更容易享受到多样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