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 “大美中国车” 看博瑞是否车如其名?

2019年12月23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汽车工业发展的道路上,自主品牌相比起国外的品牌走的更晚,也走得更慢,所以导致以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一直被大部分合资品牌所占领,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也带动了的自主品牌的迅速增长,其中不少的自主品牌实力已经不输于一些合资品牌了,而吉利便是其中之一。

当然一个车企的发展与壮大在其背后都有那么几个“功臣”存在——销量担当的车型,而吉利旗下最具代表性车型可能就是帝豪和博越了,在为吉利征战沙场的这么多年里也是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而其中博瑞的销量虽不及帝豪、博越等车型,但是确实吉利旗下“最负盛名”的产品,众所周知,吉利博瑞自2015年上市后凭借卓越的产品力,以及融合西方设计理念和中国美学元素的潮流设计,被人们誉为“大美中国车”。 近日,“大美中国车 与世界竞速”吉利博瑞对比试驾会也来到的重庆,在此次的试驾会上,我们对博瑞进行了一个全方面的体验。

博瑞将“大美中国车”演绎的淋漓尽致

说实话,此次试驾会也是斯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吉利博瑞,以前都是在网上看看,或者在路上的匆匆一瞥,不得不说,此次的静态体验感觉下来,博瑞不愧被称为“大美中国车”,

四门溜背式设计,并应用了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华夏云纹、西湖拱桥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兼具国际设计潮流的同时,也浓缩着中国古典之美;

动感回曲的下腰线,棱台贯通式的上肩轮廓,让其动感飞扬的运动之风毕现无遗。看上去就有一种中华文化积淀下来的厚重气息。

而内饰方面,则是令我最为惊艳的地方,虽然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试驾视频,但是在实际的感受中还是更加情真意切,内饰“星舰座舱”设计坐进去就能感受到一股时尚、科技的气息扑面而来,而Fullvision星舰仪表台、星舰飞梭高音单元、双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加上时光隧道科幻氛围灯等配置更是给你非一般得感受。

实力才是硬道理,博瑞并不是花架子

当然,作为“大美中国车”的博瑞并不是一个“花架子”,实力也是它值得骄傲的地方,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吉利博瑞搭载了领先行业的L2级别智能驾驶技术,搭载ICC智能领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科技配置全面领先现场合资竞品。在智能网联车技系统方面,博瑞搭载业界领先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语音交互识别度更高,交互更顺畅,所有导航以及车技系统在线快速升级,在远程控制方面也获得了更好的体验。

此外,博瑞还标配了30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像全景天窗、主驾电动座椅、全LED大灯、博世ESP 9.3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等,这一点足以超越许多同级合资竞品车型。

如果说外观内饰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是吉利博瑞引以为傲的资本,那么动力方面的表现则是吉利博瑞对抗竞品的强力支撑,吉利博瑞优秀的操控及动力方面出色表现得益于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动力总成、底盘等“三大件”的先天技术优势。

而博瑞新增的1.8TD车型,成为覆盖燃油、轻混、插混的最全动力B级车,且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1.8TD车型采用第三代1.8TD发动机,更加高效稳定,匹配进口6AT变速箱,相比前代油耗降低10%,扭矩提升5%,NVH提升5%。

‍而混合动力车型均以1.5TD+7DCT为基础黄金动力,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300N.m,MHEV车型独有的48V轻混系统,具有发动机启停、智能启停、智能航行、智能充电、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

底盘上,2020款吉利博瑞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悬架的结构,并且底盘前后都带有横向的稳定杆,整体调校偏舒适,但也着较强支撑性,体现出了厚重与稳定感,在试驾场地进行百公里加速以及360度绕桩等激烈驾驶时,都能感觉到博瑞强劲的动力输出与底盘调校的优秀表现。毫不夸张的说,通过现场对一些同级合资车型的体验对比下来,博瑞所具备的产品实力是可以与其相抗衡的。

【写在最后】

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中,在SUV市场领域,自主品牌已经追上了合资品牌,但在中级轿车领域,大部分市场份额依旧被合资品牌所占领,自足品牌车型的身影很难看到,当然对于中型轿车领域,吉利以及其他的自主品牌并没有放弃,可能就目前来说,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相信在未来必定会拉近这个差距,同时,作为吉利旗下的中型轿车,相信未来吉利博瑞会凭借着硬核产品力能够再创中国品牌B级车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