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说我冤不冤!雨雪天开双闪竟然还要被罚?

2019年12月23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雨雪天气频繁起来,本周京城刚刚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强降雪,与之匹配的是各种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未来南方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也或迎来降雪。

常开车的同学们一定都知道,在雨雪天气行车时的能见度会相对较低,这时大家都会开启前、后雾灯以及双闪指示灯,但你知道吗?雨雪天气开启双闪指示灯可是违法行为!

当你开车走在能见度很低的路面上,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尾灯。不开灯或者错误使用灯光的均属于违法行为,错误使用灯光也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虽然知道在能见度不好的时候需要打开车灯,但对于什么路况下开什么灯,多多少少存在着一定的误区。

要知道,很多车辆打开双闪之后是没有转向优先这个功能的,当你需要变道时,在打转向灯的那一刻,车辆是不会自动开启转向灯的,这样也就无法告知后方车辆你有变道的意图,从而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随意打开双闪指示灯属于违法行为。

对于这种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车辆,交警查到可是会被处罚的呦。以下我们为你总结了10条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处罚条例,看看你做错了几个?

1. 机动车超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2. 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3. 机动车夜间会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4. 牵引故障机动车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5. 机动车在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200元记3分。

6. 机动车在发生事故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200元记3分。

7.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口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8. 车辆在道路上发生事故后,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不按规定使用警示灯光的,罚款200元记3分。

9. 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10.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罚款100元记1分。

文章的最后我们再来简单的梳理一下,当你在驾车途中遇到小到中雨:可开近光灯。遇到大雨:可开近光灯+前雾灯。遇到暴雨:可开近光灯+前、后雾灯。灯光的正确使用可以让行车变的更加安全,也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把以上这些规定记牢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