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神秘创企帮助 Uber计划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

2019年12月2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美国加州神秘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旧版飞行器效果图,该公司尚未公布其最新原型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Uber很早以前就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在城市中部署空中出租车服务。现在,这个计划得到美国加州一家资金充裕的神秘初创公司的帮助。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Uber宣布其将与总部位于加州的航空航天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合作,后者在电动航空领域立足已有十多年的历史。Joby Aviation是第一家承诺按照Uber激进时间表,在2023年之前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的公司。

Joby Aviation公司是发明家乔本·贝维尔特(JoeBen Bevirt)于2009年创立的,在2018年之前一直默默无闻,直到其宣布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令人惊讶的1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英特尔(Intel)、丰田(Toyota)和捷蓝航空(JetBlue)的风险投资部门。这笔资金帮助该公司开发了空中出租车原型,并在该公司位于北加州的私人机场进行试飞。

与目前正在制造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的其他数十家公司不同,Joby Aviation一直对其大部分项目保密。为数不多的几张效果图展示了其飞机-无人机混合动力机型,它有12个旋翼,机舱内有可容纳4名乘客。不过,该公司发言人之前警告说,Joby Aviation现在正在研究的是“全新设备”。该公司尚未提供其空中出租车原型的任何最近照片或图像。

有媒体曾于2018年披露了有关Joby Aviation空中出租车项目的部分细节:

我们是第一批看到Joby Aviation空中出租车原型演示的记者,原型取名为Rachel,这是几位创建者曾经约会过的女性名字。飞行员成功地进行了垂直起飞,在24公里的环行测试区飞行了15分钟,并安全着陆。在电动马达和复杂控制软件的驱动下,这辆空中出租车的表现就像无人机和小型飞机的混合体,能够在起飞时直线上升,然后以直升机两倍的速度飞行,同时发出的噪音与大群蜜蜂差不多。贝维尔特说,将来,数以千计的空中出租车将载着人们在城市中穿梭,在传统交通工具上方运行。

Uber表示,该公司已经与Joby Aviation签署了一份为为期多年的商业合同,“在选定的市场推出快速、可靠、清洁和负担得起的城市空中出租车服务”。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交易条款,也不愿评论是否有任何金钱交换。

不过,他们确实勾勒出了每家公司将扮演的角色。Joby Aviation将供应和运营电动空中出租车,Uber将提供空中交通管制帮助、着陆台建设、地面交通连接。当然,它的拼车网络也将重新配置,允许客户叫车,而不是使用常规的地面汽车。

Uber设想的空中出租车服务

Uber已经发布了自己的概念空中出租车图片,尽管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寻找能够满足其技术规格(电动、最小噪音和垂直起降能力)的合作伙伴,以及一家能够扩大生产规模以生产数万辆空中出租车的公司,以满足Uber按需服务的需求。

Joby Aviation并不是Uber唯一的制造合作伙伴,后者此前曾寻求与另外六家航空航天公司合作,包括Jamal、Embraer、Pipistrel、Karem Aircraft、Aurora Flight Sciences和Bell。这些公司都将致力于研发飞机原型,作为其空中出租车服务的一部分。

Joby Aviation首席执行官贝维尔特表示,他相信空中出租车将使人们能够“以比开车快五倍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减少城市拥堵,并加快向可持续交通方式的转变。”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很高兴能与Uber联手。Elevate负责人埃里克·艾利森称赞Joby Aviation是“真正的技术领导者,其空中出租车旨在为Uber乘客提供安全、安静和负担得起的服务。”

当然,包括Joby Aviation在内的许多公司多年来一直承诺推出革命性的新式空中交通工具,结果都错过了最后期限或未能兑现承诺。在有关故障、电池起火和退还押金的报道中,由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飞行汽车企业Kitty Hawk正在进行重组。

电动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系统是否会对下一代交通系统做出显著贡献,还是只是超级富豪避免街头拥堵的避难所,目前还没有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