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双涡轮,峰值600Nm,中国消费者隔屏将TA誉为最美最强的奥迪A5

2019年12月23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是奥迪“秀肌肉”的一年,从全新RS Q8到RS6 Avant,奥迪Sport在这一年推出了一揽子的RS车型,和梅赛德斯AMG叫板至今仍未停止,果不其然,奥迪传来消息,2020款RS5 Coupe和RS5 Sportback带着更犀利的外观和最新的科技走在交付的路上。

为了让新款RS5能有更出众的外观,六边形格栅在横向加宽、纵向减短,变得更加扁平,其内部排布了熏黑网格,值得一提的是,奥迪Logo也进行了熏黑,这将是未来奥迪Sport RS车型的特点之一。

在格栅上方的一排进气孔可以追溯到1984年的奥迪Sport车型中去,为了让前脸更激进,前轮眉加宽了40mm,内部熏黑的矩阵式LED大灯将作为其选装配置。

侧面,值得关注的是,RS5的车型采用了CFRP碳纤维材质,此举将整车重量直接减轻了4kg。下部高亮熏黑的门槛饰条提升了侧面视觉层次感,作为奥迪的RS车型,19寸轮毂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奥迪还提供了20寸轮毂作为选装。

尾部的点阵式LED尾灯是奥迪家族的新标志,和RS6 Avant一样,底部护板粗狂的饰条起伏将黑色区域分为三部分,将反射片、巨大椭圆形尾管、蜂窝网格格栅融入其中,非常激进的设计。

内饰方面,RS5基本保留了基础款设计,并将RS的元素融入其中,例如带有Alcantara材料的皮质运动座椅、方向盘、飞机换挡杆等,通过红黑或者灰黑的撞色凸显其运动基因和内在爆发力。

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运行着奥迪最新的娱乐系统,12.3英寸可编程仪表多功能显示,可以切换地图、RS5的性能状态等信息,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抬头显示将数据投向风窗玻璃。

动力方面,奥迪RS5 Coupe和RS5 Sportback将搭载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最大的450马力和601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了8速Tiptronic变速箱,奥迪RS5 两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最高时速278km/h。

如果你爱好运动、青睐操控,也许奥迪RS5将一下子就抓住你的眼球。该车型已经在欧洲开始销售,入门价格为83,500欧元(折合人民币65.14万元),并且,该车型没有国产的可能,因此走进口通道自然价格不菲。但如果拥有一台RS5在路上,那么大街上的人们都会为你驻足停留,这种附加的感觉其实也不错,中国消费者可能已经蠢蠢欲动,将其誉为最美最强奥迪A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