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掀背尾门!2020款大众CC值不值得入手

2019年12月23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大众CC,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低趴的车身+无框车门+大掀背造型,以及"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作为海外帕萨特的轿跑版车型,第一代CC在刚推出之际着实吸引了大批关注的目光。

不过自从上一代中期改款换装了大众家族式套娃风格,在国内市场表现开始每况日下,已完全不见昔日风采,而在今年11月份,一汽-大众正式上市了2020款大众CC其售价区间为:24.68-30.1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变化体现在部分配置上的调整,那么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又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2020款大众CC变化看点

2020款大众CC外观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其中魅颜版由传统表盘升级为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同时其智能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升级为全触控屏,科技感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与老款车型也保持一致。

具体变化上,全系增加了顶棚USB接口,方便消费者自装行车记录仪,入门的华颜版车型引入后备箱电动关闭功能。另外,还引入大众最新的一些配置,比如空调屏幕由物理按键式升级为触控式,后续中期改款迈腾也将配备该空调触控屏,动力方面依旧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外观及内饰亮点回顾

2020款大众CC延续了上代车型的设计语言,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横向饰条进行装饰,LED前大灯与镀铬进气格栅完美结合,使得前脸更具整体感。

侧面整体线条流畅有力,轮廓感十足,溜背式设计、无框门窗以及鸭尾造型,这些此前大众CC的经典符号,均延续了下来,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

车尾整体线条流畅,层次分明,微微上翘的尾翼使尾部外观运动感十足。

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光源,L形示宽灯同前大灯形成呼应,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左右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并非装饰件,而是真的排气管。

2020款大众CC内饰造型同样没发生明显变化,和时尚运动的外观相比,内饰依旧延续了经典的大众风格,也找不出什么明显的特点。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平底式的设计,这也是我们能在车内找到的一丝运动元素。

配备了12.3英寸的FPK全液晶仪表盘,虚拟表盘之间的屏幕可以显示续航里程、导航、车辆状态等信息,看起来科技质感不错。

位于中控台上方依然内嵌了一块石英钟表设计,相较实用性来说,更多的提升车内的质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横向拉宽了视觉效果,并且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档次感。

下方顶配车型配备了一块9.2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搭载了最新的MIB系统,将原先的传统按键式操作用电容屏幕按键替代,并且加入了手势感应功能,提升了屏幕交互体验。

屏幕的下方依然采用了大众的经典布局,物理按钮与旋钮还是和老样子一样排列在其中,使用起来较为便捷。

座椅采用黑白双色搭配,黄色的缝线为座椅增添了运动的气息,座椅两侧凸起的侧翼有效的提升座椅的包裹性,并具备电动座椅调节功能,此外,除了低配版其余车型还支持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座椅后排同样采用与前排一样的颜色搭配,中央配有可折叠扶手箱,并提供可调节温度和风量大小的独立空调,控制按键也比较丰富,并有两个USB充电接口。

由于采用的是掀背式行李厢设计,行李厢深度表现良好,开合度很大,便于拿取物品,常规容积501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全系标配了后备厢电动尾门,除最低配车型外均增加了感应开启功能。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对应为330TSI/380TSI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Ps)和162kW(22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由于动力层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咖哥简单回顾下此前的驾驶感受,这样动力组合在大众车系中也很常见,整体调校不算激进,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布局,在舒适模式整体驾驶氛围比较轻松,运动模式下则有稍微运动的动态表现,驾驶感觉并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7速DSG变速箱与这台2.0T发动机的匹配也已经很成熟了,只是在低速蠕动行驶时,还是偶尔能够感受到轻微的顿挫,切换到运动模式并将变速箱切换至S挡位,动力输出会更迅猛,变速箱反应更快,同时油门也变得更灵敏。

隔音表现对于胎噪及风噪控制的不错,只是在高转速下发动机噪音会传入车内。此外,高功率发动机在中后段加速能力也要更强一些,不过咖哥觉得,对于动力没有过分要求的,330TSI低功率版本也足够满足你的日常驾驶需求。

写在最后

可以说大众CC从上一代开始在国内唯一没变的只有车名了,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多先进的科技安全配置引入,都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更强竞争力。在如今个性化细分市场日益繁荣的今天,对于轿跑车型情有独钟的朋友来说,咖哥觉得大众CC依然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而且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也比较大,入门版落地价也在20万出头,喜欢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