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上市:百公里加速7.5秒+全系四驱=18.98万起售,长安福特绝地反击

2019年12月23日 14:41:1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次长安福特锐际的上市发布会算是知行君今年参加过为数不多没在预定时间结束被“留堂”的发布会。因为从福特中国CEO、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机构执行总裁到副总裁都轮番到台上,与在场媒体回顾和分享2019年长安福特为了打赢这场翻身仗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展望未来的一系列发展计划。

甚至在进行锐际的产品讲解之前,长安福特安排一个访谈环节,把汽车圈大V王洪浩、一位锐际的准车主以及心理学专家来到台上跟大家聊聊有关于焦虑的话题。

其实长安福特所做的这一切,知行君都能理解。2019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确实很重要,甚至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2019年算是触底反弹的这么一个关键节点。换个角度来看,存在焦虑不仅是被生活快节奏逼迫的城市人,还包括承受着产品、渠道、销量等各方面压力的长安福特

锐际的上市,便是长安福特在触底反弹过程中从量变到质变的最好演绎。当18.98-21.88万元这个价格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除了奉上最热烈的掌声以外,相信在场的媒体同行、全国经销商代表们都会跟知行君有着类似的想法:长安福特真的是拼了!

用“中国思维”造车和卖车

福特是美系汽车品牌,但福克斯、嘉年华这些更受年轻人喜欢的富有驾驶乐趣的小车反而是福特欧洲研发中心主导开发的,它们的底盘调校乃至操控乐趣一直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地方。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与北美、欧洲消费者的需求差异也越发明显,简单直接地引进全球车的思路显然已经无法跟上消费者的需求。

长安福特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此前在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会上,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便喊出了“更福特、更中国”的口号。而从实际的产品角度,知行君也在锐际身上找到一些为国内消费者特别调制的“配方”。

举个例子,福特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合作的产品——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SYNC+不出所料地出现在锐际上。在12.3英寸彩色中控屏内,除了常规的导航地图、多媒体播放以外,借助百度强大的底层数据库帮助下,SYNC+的语音识别还支持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语音识别。

此外,在SYNC+上我们能找到诸如能全量版权内容的爱奇艺在线视频、语音订酒店、叫外卖、买电影票,查询机票等本土化的内容。而且SYNC+也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实现了数据互通,让导航信息也能呈现在液晶仪表上。如果手机上安装了“福特派”APP并与SYNC+进行绑定的话,还能实现车机和手机端服务的无缝互联。

当然了,当产品具备更接地气的元素后,其最终定价便成为了能否真正打动消费者的重要环节。回望这一年来,定价过于自信但最终落得“以价换量”下场的例子确实为数不少,其实在发布会之前,知行君曾经猜测锐际大约会是18-24万的价位区间。

然而事实证明了知行君远远低估了长安福特的决心,只要对合资SUV市场稍稍有了解的朋友大概会意识到,锐际这18.98-21.88万元的定价究竟有多么大的含金量。其一,这是目前20万元内唯一标配四驱系统的产品;其二,用相当于竞品中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能买到顶配版本的锐际。

换言之,锐际并不是要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价格战,而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价值战。

实在的长安福特,实在的锐际

在锐际的发布会上,产品讲解的环节由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机构执行总裁杨嵩亲自上阵。不仅如此,杨嵩本人还出演了提供给4S店销售培训所用的VCR拍摄工作。说到底,这一切无外乎为了让锐际的产品力能够准确无误地上传给媒体乃至每一位4S店销售,继而下达给锐际的潜在客户。

正如杨嵩所言:长安福特在他心目中是很厚道、很实在的(大致意思,非原话)。这份实在不仅体现在锐际全系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并且前者拥有着堪称同级合资竞品中最强182kW(248PS)/393N·m的动力输出上。

还包括在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锐际全系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得益于四驱系统能在毫秒级内实现两驱/四驱的切换,从而让它综合工况油耗也低至7.6L/100km。

与此同时,锐际整车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其中立柱更用上抗拉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而底盘方面,前后悬挂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让锐际的簧下质量比传统钢制结构的悬挂减轻了50%。

当知行君在试驾场地简单进行了绕桩、急加速的体验时,已经能体会到高功率输出发动机、高刚性车身、轻量化底盘所带来的好处。哪怕锐际有着1.6吨出头的整备质量,但充裕的动力储备下,让它拐弯抹角间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情况,转向的灵巧程度以及车身的跟随性都比同级别的合资竞品更敏锐和从容些。

再考虑到配置方面,售价为20.48万元的2.0T 四驱嘉享款已经配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12.3英寸液晶仪表、带AAR车内馨风系统的双区自动空调、电动行李厢门等配置。而且锐际全系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可实现前后150mm的滑动距离以及可调节靠背角度,让乘客更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也就是说,锐际的厚道还体现在中低配置版本车型也一点也不寒酸。

敢直面困境,才有逆转的可能

在8月16日晚的FUN DAY福特品牌日上,杨嵩把这天称为长安福特揭开诺曼底登陆式反攻的序幕,因此我们见到福克斯Active、新款锐界ST/ST-Line以及新款金牛座的三车齐发。而作为“福特中国330计划”下推出的首款产品,杨嵩则把12月19日锐际的上市视为继诺曼底登陆之后,长安福特迎来一场最大的硬仗——中途岛海战。

无论从产品或是服务层面,长安福特确实为这场硬仗备好了所有枪支弹药。除了锐际本身过人的产品力以外,长安福特还为消费者提供三重重磅走心福利——Escape Moment 新年心愿大派送、福特品牌车主置换锐际享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个人车主,每年限保养两次)、订单客户悦享时间礼遇。

在“福特中国330计划”、“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以销定产”等多维度的努力下,长安福特已从谷底稳步向上爬升着,其11月整体销量为18802辆,环比10月上浮约2%。而锐际的加入无疑为长安福特的SUV家族再注入一股新的有生力量,帮助其加快走出阴霾的脚步。

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长安福特除了当下的产品队伍以外,还会迎来全新探险者的重磅登场,形成以锐际、锐界、探险者为攻坚主力的强劲阵容。以福特2.0时代“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彻底拉开长安福特全面反攻的序曲。

知行有话说

每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的背后,总免不了记载着无数个被大风大浪冲击的故事,福特也不例外。但能够让福特从容走到今天,哪怕经济危机的波及下也能全身而退,依靠的正是它那先锋创新,进无止境的精神与品格。

事实上,对锐际期盼已久的还包括在发布会现场的经销商们。尤其最终价格公布以后,他们的掌声甚至比媒体还要热烈,从他们口中知行君听到的基本是一面倒的认可。当渠道方面也能重拾信心时,长安福特离多点开花的全面爆发也就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