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10000到月销100,东南DX7经历了什么?【快车体验232】

2019年12月23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车市惨淡的今年,如果不是车展上看到了DX7,我都快忘记它的存在了。

想来也是,DX7绝对不是什么热门车,整个品牌今年也没有新车新技术发布,用默默无闻来形容东南DX7这一年,倒也是没错。

不过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前两年,东南DX7一度是月销量逼近10000辆的狠角色,而现在?在刚过去不久的11月份,东南DX7总共才卖出了172辆...

东南汽车 DX7 2018款

官方指导价:8.99-13.6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1.8T L4

变速箱:6MT/5AT/6AT/6DCT

最大马力:156/197匹

峰值扭矩:215/285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稳定可靠的三大件、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18款 Prime 1.5T 自动旗舰型 国V(指导价:12.99万元)

这个前脸,我觉得一般

不知道大家对东南DX7的外观设计做如何评价,但说实话,东南汽车可是一个被设计拯救的公司,至少今天的你还能知道东南有DX7、DX3这些产品,但要是放在这些车型之前,你们谁认识东南?或者知道他们有什么作品?

2015年,当时可以说是绝境的东南汽车,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合作设计出了DX7这一台SUV,也就是这一台DX7,拯救了已经没有后路的东南汽车。我前面就已经说过,当年DX7可是一度月销量迫近1万台,这是一个非常了得的成绩。

而我拍到的这一款DX7,较之当年的DX7已经历经过改款,虽然改动已经不小了,但整体还是那套底子。说实话,我确实不那么喜欢这套设计,我觉得有点臃肿和老气,但要论起个性话,这样的设计在大街上确实很难找到有相似设计的车型。

10英寸的屏幕有点突兀

设计同样独特的不仅是外观,包括内饰也是如此。光是从整体布局而言,DX7的内饰跟我们常见的那些内饰布局都不太一样,但是各个按键摆放的位置,用起来也都是顺手的。

10英寸这种堪比笔记本电脑的尺寸,在汽车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只不过DX7的这块屏幕的长宽比例不太一样,特别显大,再加上悬浮式中控屏幕位置本身就会偏上,所以我看着这个中控台的时候,不管在哪个角度,都觉得它特别突兀。

DX7的用料倒是舍得下成本,软质包裹、钢琴烤漆饰板、镀镍饰条都没落下,整个中控台如果不是软的皮料,那就一定是亮黑的钢琴烤漆或者亚银的镀镍,都是钱。

座椅部分也是如此,又软又厚,我想你光是看照片,也能看出里边填充了多少成本;甚至内饰氛围灯的部分,超多的灯带都快能照亮整个车厢了。

配置是亮点,乘坐空间不会有惊喜

东南DX7配置是个大亮点,这种三、四线车企都爱堆配置,例如DX7这次已经有了全液晶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远近光灯、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行人探测警示、主动刹车、手机App远程控制、SEMI-III东南多媒体交互系统,且还赠送三年免费的基础流量。总之,只要能靠堆料和金钱来解决,即便这些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也能满足你。

而空间部分是标准的紧凑型SUV的空间,这年头的新车都在拼命扩充空间,只有东南DX7这种推出了四年多的车子,还能保持着这种熟悉的标准空间了。

后排的乘坐空间没有什么惊喜,跟老款车型一样,即便是我180cm的身材坐进去,也不会感到狭窄,但也就这样了。

质量究竟如何?

东南这种老牌车企,加上与三菱的种种关系,给老一辈消费者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稳定可靠的三大件就是它的代名词。

但要说起质量,其实东南也就剩这些东西可以说一说了,毕竟发动机买的是三菱的,变速箱买的是现代的,你别管它技术是不是老旧,但确实是不容易坏。在当年自主汽车质量都堪忧的年代,东南凭借传统三大件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但今天我们对汽车的要求,早就不是单纯的的三大件就能满足了,我父亲那一辈,他会觉得一台车只要发动机变速箱不会出毛病,踩油门会走、踩刹车会停,不用大修就是好车了;而我这种20多岁的年轻人对车子的质量要求是更高的,会更加去在意细节问题,哪怕就是一些异响,我听着都觉得难受。

东南DX7就是很典型的这种车,有三菱现代的现品拿来用,最基础的发动机变速箱质量确实不用你怎么担心,但是其它的问题呢?翻一翻东南DX7的论坛,质量问题简直是花样频出,归根结底就是整车的做工问题,细节抓得很松散。

还能跟谁比?

紧凑型SUV是中国汽车市场里争夺得最凶的一块蛋糕,闹腾起来就算用神仙打架来形容也不过分。就不一一对比了,我直接列举一下和东南DX7价格相近的车子吧: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传祺GS4比亚迪宋Pro奇瑞瑞虎7……你说我要数到第多少位,才能冒出东南DX7的名字?没办法,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都不够人家横,更别提这个价位你还能买到很多空间不比DX7差的合资小型SUV了。

其实这些东西消费者也是看到眼里,记在心里,前两年紧凑型SUV没多少可以选,所以东南DX7还能拿下一些蛋糕,在竞争对手不断的增加与崛起的今天,东南DX7早就玩不过人家了。其实现在的东南,至今还是在吃着当年积累下来的用户口碑罢了。

​主观评分:5分(满分10分)

有对比才有伤害,其实东南DX7不能说是一台多糟糕的车子(起码要比众泰好吧?),实际上独特个性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和舍得成本的用料,这辆东南DX7还是有明显的性价比的。

但又说一句老实话:一个人要有多大的心眼,或者对东南这个品牌有多深的信仰,才能放弃我上面说的那一干车型,然后去选择东南DX7呢?

在2020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一个车企连最基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还在买别人的来用,你还能指望它做出什么东西来?反正,像我这种有东南富利卡陪伴长大的人,对东南都已经失望了,还是透顶的那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