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打价格战,要打价值战,东风风光ix7能突围成功吗?

2019年12月23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广州车展不仅是车企的年度收官之战,更是对新一年新车的展示与实力预演,为此,各大品牌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想要突出重围,抢占关注。然而细数广州车展上各大品牌的招数,真正让人留下印象的却不多,这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全域中型SUV东风风光ix7,不仅成功登上广州IFC 400多米高的停机坪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还创新性推出“3年7成车辆保值计划”,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业界热议至今的佳话。

同级高品质 ,东风风光ix7让用户放心买车

伴随着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汽车后市场日益成熟,“保值率”也成为用户购车的重要决策因素。高保值率意味着高品质,同样价格的产品保值率更高,购车质价比就更高,同时,高保值率意味着低贬值,卖车时获得的回报也就更可观,这都是实惠所在。

根据业内汽车保值率研报数据显示,国内合资燃油车3年平均保值率为0.63,自主品牌则普遍低于0.6,现目前行业中能做到3年7成保值率水平的产品屈指可数,而东风风光ix7以70%保值率远超行业普遍水平,与汉兰达同属保值率第一阵营,敢于作出如此大胆的保值承诺,足见东风风光对自身产品品质的强大信心,以及惠及用户的诚意。

在强大保值率的加持下,东风风光ix7以“同级车的品质 不一样的价格”,全面对标同级合资品牌。在价格上,东风风光ix7售价12.59万元起,全面出击13万元级紧凑型SUV市场,更是首次将四驱产品带入到15万元级价格区间;在品质上,东风风光ix7整车品质媲美汉兰达,动力更优,而其整车底盘及悬架设计与调校更合理,核心零部件品质更优,脱困及通过性能也能超越汉兰达。可以说,在同等价位下,东风风光ix7的整车品质优于合资品牌车型,而在同级别的情况下,价格仅为合资价格的50%,力求同级高品质,性能更出色,让用户买车放心。

开心用车,东风风光ix7让用户边开边赚钱

不止于质价比带来的实惠,切换成金融产品思维,不难发现,在用车过程中,“保值计划”也暗藏玄机。众所周知,目前自主品牌的3年保值率大约只有55%,中型SUV中保值率最高的如汉兰达这一类,3年保值率大致在70%上下。换言之,东风风光ix7带来的“3年7成”保值计划,让用户“心中有数”,不仅让二手车对比同价位其他车型更增值,更让汽车成为流通的保值资产,而不再是固定负担,让置换无忧。

有了保值承诺后,我们可以再算一笔账,相信对用户来说又是不小的惊喜。以东风风光ix7两驱都市豪华版139900元的售价为例,相比于行业平均保值率水平,东风风光ix7在3年后价值97930元,能为首任车主换车时增值20985元,开3年,每天还能赚19元;而售价为155900元的东风风光ix7四驱先锋版车型,3年后则能增值23385元,用户平均每天能挣21元。没错!东风风光ix7新车开3年不仅保值,还能边开边赚钱。这样一来,用户购买东风风光ix7后,完全没有它是一个消耗品的压力,让用户真正实现想换就换,让汽车成为流通的保值资产,开心用车。

敢为人先,东风风光创新性营销加入价值竞争

毫无疑问,“车辆保值计划”的推出是东风风光又一次领先业界的创新营销模式,也说明了中国自主品牌已从打价格战发展到了价值竞争的新阶段,同时也将为二手车市场的良性发展带来“正能量”,是一次富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举。

敢于推出“保值计划”,以如此自信的方式加入价值竞争,不难看出东风风光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东风小康公司作为东风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东风汽车和小康集团全面赋能,东风汽车拥有50年军工品质标准的积淀,作为连续十年跻身世界500强的汽车企业,在国际化资源的协同平台、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领域行业领先。而小康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拥有超过30年的汽车零部件及整车制造经验,健全的产业链布局和国内领先的智能化工厂,在燃油车和智能电动汽车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路线。两大股东所具有的资源、能力、体系、人才、技术和平台,都将为东风风光产品的全链条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时至今日,东风风光品牌车型保有量也突破100万辆,在当前汽车销售市场整体下行态势下,东风风光品牌车型,已创造了连续五个月逆市上扬的奇迹,很好地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上市前,风光ix7还经历了11566公里魔鬼路程的“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严苛考验,不仅一路穿越了高原、雪山、沙漠、峡谷等多种地形,更历经了高海拔、高温、高寒等各种极端环境,以全程零故障的优异表现验证了硬核的产品品质。

写在最后

我们相信,随着消费者对保值率的认可,高保值率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决定因素。而东风风光ix7首任车主3年7成的“车辆保值计划”,不仅展现了东风风光的品质自信,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低品质、低保值率的成见,推动了自主品牌汽车用户体验再升级,重塑了市场对东风风光乃至自主品牌的信心与认知。东风风光ix7乘着“保值计划”东风,以13万元级的价格和中型SUV体格领跑紧凑型SUV市场,以15万元级四驱车型抢占同级两驱市场,或将以超高质价比,将“好大、好用、不贵”的产品卖点传递到用户心坎,在市场中成功突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