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件媲美逍客,销量却一泻千里,启辰T70能否“破茧成蝶”

2019年12月23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俗话说:没有公主的命,却得了公主的病。这句话在汽车市场里面也能够得到很好的诠释,比如,一款被许多人热议的产品车型,其核心“三大件”有着不小的优势,但却在市场中无人问津或者少有人买,亦或是前期被吹捧上了天,最后却摔得很响,这样的车型少吗?不少,启辰T70就是其代表之一。

作为东风启辰旗下的主力车型之一,启辰T70的出身还是比较有看点可言。对于东风启辰大家应该是有所了解了,明面上是脱离了东风日产,暗地里还是离开不了东风日产,旗下的产品很多都是采用东风日产淘汰下来的技术,无论是启辰D60还是启辰T70等等。

启辰T70作为东风启辰旗下的SUV产品之一,该车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包括“三大件”在内的不少技术都是来自于老款的东风日产逍客。众所周知,对于逍客在市场里面的表现,其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几乎是不亚于奇骏、RAV4和现代ix35等同级别竞争对手。

但是,启辰T70就不同了,相比合资车里面的逍客、奇骏、智跑和RAV4以及现代ix35等一些竞争对手,可以说是有着“天与地”的明显区别,其差距还是很大的。即使是作为自主品牌来看,启辰T70的市场表现仍然是比较容易,甚至是出现了日落西山之势头。

远的不说,以2018年为例来看,启辰T70的全年总销量达到了36762台,平均月销量在3000台以上。2019年的前11个月,启辰T70的总销量只有13247台,月均销量在1200台上下,下滑幅度还是蛮大的。而上个月该车的销量只有1313台,同比下滑的幅度高达62.7%。

跌跌不休在启辰T70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而反观逍客的今年前11个月163770台总销量,启辰T70与逍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核心“三大件”能够媲美东风日产逍客,越卖越少且不思进取的启辰T70看着“逍客吃肉而自己喝汤”是有原因的。

相比自主品牌里面的不少竞争对手来说,启辰T70虽然在“三大件”上占优,但却输给了性价比、配置和审美以及舒适度等等。其充满浓浓“廉价感”的内饰等方面,相比博越、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Pro以及GS4等对手,无论是颜值还是配置以及性价比等等,其落差还是比较大的。

从当初被人热捧到如今被竞争对手碾在脚下,启辰T70完美的给车友和网友诠释了“活着比死更难受”尴尬之举,面对博越、比亚迪宋传祺GS4等等竞争对手的激流勇进,越卖越差的启辰T70如何实现“破茧成蝶”,车市速递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