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要降价了 26万你会出手买吗?

2019年12月2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传言,1月,特斯拉Model 3进口车将涨价。因为已经美国涨价了。但,听说国产Model 3会降价,扣除优惠后,消费者实购车可能低至26万元以下。

明年下半年降价20%

据传,特斯拉国产国产Model 3将降价20%。以指导价35.58万元计算,扣减2.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后,消费者实际购买国产特斯拉Model3可能只需要25.964万元。听上去很诱人。

毕竟,按现在国产特斯拉Model3的到手价计算,比中国新造车势力们贵太多了。看看这些中国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们推出的智能电动车——MARVEL X、爱驰U5广汽新能源Aion S,智能化、更本土化,而且很便宜。

12月19日,爱驰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

据了解,特斯拉总部也注意到这一事实,开始研究正式交付车的价格。有消息称,明年下半年,国产Model 3会降价。

为什么特斯拉最多能降20%?

依据之一,就是 “平行进口”模式下的价格。如果平行进口商从美国买Model 3,运到中国境内(0运费、0%关税、13%增值税率),价格仅为31万元至37万元。相比之下,国产Model 3(36万至41万元)要贵11%-12%。

按照这一原则,特斯拉至少能降10%。

至于20%的降幅,则是建立在规模化基础上的。

因为国产后,成本更低。这可是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自己说的。据悉,上海特斯拉工厂的单位产能比特斯拉美国工厂低65%。

另外,随着国产进程推进,特斯拉零部件成本将下降。

有消息指出,也许特斯拉会仿效保时捷等,推出“裸车版”。国产Model 3 不会标配Autopli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而是让车和配Autopli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分拆出售。想用这一功能的,另外加钱。这样一来,国产Model 3 的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在美国,特斯拉已经将过去免费的OTA变为收费项目了。12月19日,特斯拉正式推出了售价2000美元的OTA升级服务。购买该服务,双电机版长续航Model 3可将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从4.4秒缩减至3.9秒。不OTA升级,就没法享受这一服务(特斯拉已经公开表示,这项服务,需要把车辆系统升级至最新版本2019.40.2)。

国产、进口自相残杀?

国产Model3价格更低,会“杀死”进口Model3吗?

马斯克不会做这样的赔本生意。

听说,进口、国产车会有区别。比如,国产Model3上市后,相同的进口版本就不在中国卖了。想买进口Model3,选择更高配置的版本吧。

另外,国产版减配了。国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 定价35.6 万元。其中,国产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由于电池供应商的变更,导致车辆电池性能不同,最终国产Model 3续航比进口Model 3少了35公里。在电池质保方面,同样缩水了。国产版model 3比进口版model 3少了3.2万公里的质保。

至于为什么会出涨价传闻,听听马斯克说了啥?

不久前,马斯克在一封写给特斯拉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强调了当前两大任务。其中一大任务就是“在2019年第4季度尽可能交付(卖出)更多的车。”这当然也包括中国市场。

你会等着明年降价买国产版model 3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