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这次不傲娇了 新车价格比大众、丰田、本田都更有诚意?

2019年12月23日 16: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可能在场的所有人都没能猜到, 全系2.0T+8AT,标配适时四驱系统的福特锐际最终定价仅18.98-21.88万元。发布会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对于福特的经销商来说,锐际的定价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堪称决定生死。而这个售价,也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锐际,这次稳了。

价格给出最大诚意

福特锐际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全系搭载EcoBoost 2.0T高功率发动机,标配适时四驱系统,硬件上相当于同级竞品的中高配车型,而18.98万元的起售价却只是同级的入门车型级售价。

举几个例子。

全新一代丰田RAV4价格区间17.48-25.88万元,而四驱车型最低售价为20.38万元;大众探岳价格区间为18.59-31.39万元,其四驱车型最低售价为23.39万元。要注意的是前者两款车型的入门版仅仅是2.0L自然吸气以及1.4T涡轮增压动力车型,而锐际搭载2.0T发动机。

更亲民的价格让福特锐际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这正是锐际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配置表现优于竞品

除了价格之外,福特锐际配置上同样毫不吝啬,虽然入门车型价格比较低,但是配置没有缩水,依旧很丰富。

尤其是在安全配备方面,福特锐际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同级少有膝部气囊,全方面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占比接近50%,而且运用了强度高达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打造更加“坚不可摧”牢固车身。

基础性配置完善,像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显示这些新手必备配置一应俱全,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座椅、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12.3英寸中控大屏成为全系标配。

我们就拿售价23.39万元的探岳四驱版车型与售价 20.48万元的锐际做个简单对比。虽然售探岳更高,但是配置方面,锐际却有着不小的优势。

比如主动安全配置,锐际多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些配置在长途跑高速的时候能够大大提升行车安全,缓解驾驶疲劳;另外,为了照顾消费者使用便利,福特锐际配有电动后备箱,可以感应开启,非常实用;两台车大灯都是LED光源,但锐际要多出自动头灯的功能。

为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锐际在科技性配置上花了很多心思。全系标配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并且有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自然语音识别,识别率与识别速度都足够的快,基本上能够实现车内大部分功能操作;集成百度地图、美团外卖等等软件,可拓展性极高,整块屏幕不论是分辨率还是反应速度和现在的自主品牌车机比较接近。

另外,锐际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我个人很喜欢的无线充电。就科技配置方面,福特锐际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同级合资SUV的标杆。反观大众探岳只有6.5英寸中控屏,功能性表现一般。

动力性能突出 运动、操控是优势

福特锐际一共推出三款车型,全部搭载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8Ps、峰值扭矩393N·m。

这套动力系统之前出现在福特其他车型上面,但是这次放在锐际身上参数有所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仅7.5s,这样的性能在同级别首屈一指。

大众探岳四驱车型同样采用2.0T发动机,但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锐际都要全面领先,就更别说日系的2.0L/2.5L的自吸车型。

虽然动力强大,但锐际只需要加92号汽油,用车成本也会更低,探岳则需要加95号汽油。

变速箱方面,锐际搭载8AT变速箱,相比探岳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稍慢,但是稳定性会更好,同时也要比RAV4的CVT更有驾驶乐趣。

动力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对于以运动著称的福特来说,锐际的操控和驾驶体验也将会是它非常大的亮点。

更懂中国消费者

经过在中国市场多年的起伏之后,福特也开始慢慢读懂中国消费者,锐际的外观设计就是一个例证。

福特锐际这次一共有两种外观车型,其中顶配ST-Line车型外观和海外版Escape车型保持一致,保留原汁原味。

而普通车型则是针对中国市场给出了定制化外观,也就是说它的外观设计是中国独有的。

比如,前进气格栅尺寸加大,大灯也做了开眼角手术,此前这样的设计在宝马奥迪屡试不爽,因此福特也开始“随大流”;国内消费者还喜欢Bling-Bling的镀铬装饰,显得有档次,所以定制版车型上镀铬饰条也变多了,车标从机舱盖上移至中网,看起来也更顺眼。

而且内饰设计上也用上了更多的软质材料,看起来也会更高档,这是最讨好消费者的,要比一些日系车型好上不少,用料也要优于德系车型。从这些小细节上,看的出来福特慢慢的在迎合中国消费者。

至于车身外观好看与否不过多评价,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不过锐际外观设计上用了更多柔和的线条,尤其是ST-Line车型,运动感突出,这也是时下年轻人所追求的。

另外,车身尺寸相比翼虎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增加了40mm,和本田CR-V相仿,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准。

就天涯君实际体验,其整体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乘坐空间都表现优秀。

总结

锐际对于长安福特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它是福特重塑品牌形象,提升销量、挽救颓势战略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将锐际的上市比喻为“中途岛海战”:

“就如同是中途岛海战,如今的我们迎来了一场真正的大硬仗。”

从产品力上来看,福特锐际是成功的,更务实的价格、更丰富的配置,让它在上市初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许,为日后的大卖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