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高速逢节必堵,塞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总结出原因了

2019年12月2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还有一个月左右,即将迎来大家翘首以盼的春节了,相信大家都是跟小编一样数着日子过年。说到放假,很多人都会选择开车回家,然而这一路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逢节必堵"的高速,相信很多车主都体会过,差点一天的吃喝拉撒都在车上了。为何国内高速一到节假日就堵,塞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说出原因了。

车辆秩序较乱

相信经常跑高速的车主就知道,国内高速的车辆秩序偏乱,很多人没有养成保持车道和跟随车流的习惯。开上高速还是和在市区一样我行我素,看到隔壁车道车流稍微少一点,就想着变道过去,随意变道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而且想开什么速度就开什么速度。还有限速120开着80的,占着快车道开慢车,关键是两台龟速车还并排着开,你说多讨厌?

限速不合理

相信大多数车主对于这个限速是有体会着,甚至是心痛的经历。在国内高速,明明车速120开着好好的,路况也很好,突然给你来个限速80,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拍超速了。不合理的限速太烦人,使得很多人猝不及防就被扣分罚款了,而且限速导致整个车道的速度都慢下来,节假日这么多,一旦慢下来不赌就奇怪了。

服务区秩序混乱

要说假节日最热闹的不是5A景区,而是高速上的服务区了,可以说是车流繁杂,人山人海。我们都知道节假日的服务区车流是平时的几倍,但是服务区却没有专业的指挥人员来分散车流,导致服务区里面也在塞车,排队等车的情况屡见不鲜,而且服务区的停车区域也比较有限,停车要等有人开走空出车位才可以,所以出入服务区时经常排长龙。

收费站效率不高

虽说如今国家已经取消省界收费站,减少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但是收费站的效率问题也是存在的。由于ETC车道的大量普及,人工车道变少,有些没有办理ETC的车主,在人工车道缓缓排队。还有些地方,由于ETC的大量普及,导致ETC车道大排长龙,人工车道反而空旷。当然,那些没有ETC却错跑ETC车道的,在那里倒车磨蹭,自然造成了拥堵。

快到过年了,希望大家开车回家时有秩序行车,养成保持车道和跟随车流的习惯,在服务区不要乱丢垃圾,共同营造一个高效率的回家之行。最后,大家觉得造成国内高速逢节必堵的原因还有哪些?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