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耐造!11万起这2.5T合资车霸气极了,不买SUV就买它!

2019年12月2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9转瞬即逝,国内乘用车市场依旧跌跌不休,但皮卡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随着皮卡的逐步解禁,今年的国内的皮卡销量再创新高,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国内皮卡总计实销为335843辆,同比增长4.3%。

而说到国内皮卡,就不得不提到江西五十铃。这家由江铃汽车和日本五十铃强强联手打造的品牌,是国内产品布局最全的皮卡品牌,从经典瑞迈到瑞迈S,再到D-MAX,既可拉货载物,又可家用越野,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口碑积累成为了很多国人购买皮卡的不错之选。而由五十铃研发的4JB1柴油发动机被业界称为柴油机的战斗机,国内大部分的轻卡、皮卡基本都是流着4JB1的血。

在今年10月份,江西五十铃旗下当家花旦江西五十铃铃拓(以下简称铃拓)携国六芯上市,新车升级国六的VM 2.5T柴油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但升级不加价,11.18万元的起步价让那些想买合资皮卡但预算比较紧张的用户敞开了大门。那国六铃拓开起来怎么样,借着“国六铃拓海南环岛沁心之旅”,教授对国六铃拓进行了较全面的了解。

动力的提升是国六铃拓的重头戏,其搭载的代号为JE4D25Q6A的2.5T柴油发动机先前已经运用在家族的另一款车型瑞迈S上。据悉,该发动机未来还将外供给了福田黄海长安长安凯程F70)及中兴等皮卡车型。

据工程师介绍,新款发动机采用DOC+SDPF+SCR方案,增压器由FGT变更为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低速扭矩提升30%以上,NVH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相比国五版本车型,动力提升21马力,扭矩提升4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变速箱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格特拉克6MT变速箱,据悉国六铃拓将在2020年推出自动挡车型。另外在四驱车型上,标配了伊顿差速锁,可见其在越野方面具备了不错的功底。

得益于较早的涡轮介入和柴油机的特性,发动机在较低转速时也能提供不错的扭矩输出,所以起步比较轻快。但不同于汽油机,柴油机的高扭矩来得快去得也快,在急加速时,单纯的拉高转速对动力提升并不明显,反而会增加发动机噪音,所以开手动挡柴油车,要找准换挡时机。

本次的试驾线路有一段沿着三亚市外海南环线高速行驶,教授特意试了下高速时的动力表现,在100km/h之前,动力输出比较充沛,加速也比较线性,无论变线还是超车,都比较从容,在乘坐4个成年人外加少量行李的情况下,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

液压助力的转向力度相对女性来说会偏沉一些,但对于像教授这种大块头的肌肉男来说,力度刚刚好,如果再轻一点和开普通的轿车又有什么区别。方向虽然存在一定的虚位,但在同级皮卡里面已经算比较精准的了,路感相对还可以。

悬架方面,国六铃拓采用了这一级别皮卡常用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弹性元件为5片变截面钢板。

双叉臂式的前悬架具有不错的韧性,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能够较好地化解掉部分颠簸,不过后悬架毕竟是偏向载重的组合,所以后悬架对颠簸的过滤就没有前悬架那么到位,但好在座椅比较柔软,所以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的保证。

当然如果遇到大的坑洼路段,如果你想要较好的乘坐体验,教授建议最好坐前排。

国六铃拓与国五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一致,基于全球化合资皮卡D-MAX同平台打造而成,并沿用了五十铃“ISUZU”车标,外观硬朗而具辨识度。钻石鹰眼大灯,鲨鱼鳍天线,时尚运动后护栏,硬朗中带有时尚气息的国六铃拓为美丽的加井岛增添了动感与活力,为旅程增加了乐趣。

在车身尺寸方面,国六铃拓分为标准货箱和加长货箱两个版本,而另外两款车型则只有标准货箱。其中标准货箱的长宽高分别为5295×1860×1830,轴距为3095mm,与同级的锐骐6和纳瓦拉相比,轴距略逊一筹,不过在长宽高方面更具优势。

国六铃拓的接近角为25°,离去角为21°,最小离地间隙为205mm,和同级的锐骐6和纳瓦拉相比,要稍微弱点。

国六铃拓的标准货箱尺寸为1480×1530×480mm,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中规中矩。而加长货箱的表现则在长度上比较突出。

如果说外观没能给你带来太多惊喜的话,别着急,进入到车内,会给你另一番景象。无论设计风格还是用料,俨然和城市SUV没什么区别,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工艺和皮革包裹,整体的质感和做工都达到了城市SUV水准。

另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块8英寸多媒体大屏,分辨率和系统流畅度都处于同级中上水准,另外值得称赞的是,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座椅方面,旗舰车型提供六向电动调节的仿皮座椅,领航版则为四向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座椅内部的填充比较饱满,乘坐比较舒适。

第二排座椅靠背比较平直,这也是大多数皮卡的通病。支持4/6比例翻折的后排座椅,能够提供更灵活的后排空间,拉人载物将更加方便。另外后排还提供独立的中间座椅头枕以及后排扶手箱,所以后排的整体表现不错。除此之外,国六铃拓全系标配四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旗舰车型还提供了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

经过几天的体验下来,国六铃拓在动力上的升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国五版本,低速时的扭矩提升明显,起步和加速都变得更加从容。硬朗的外观和比较上档次的内饰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法宝,配置方面相比同级合资车型有一定优势,但与同价位的国产车型相比,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诸如车身稳定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空调等,都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配置。

作为国内皮卡的领军者,江西五十铃在今年的市场变现有目共睹,前11月累计销量增长高达21%,远高于行业整体4.3%的增幅,而这其中铃拓功不可没,该车前11月累计销量增幅高达188.7%。随着国六车型的到来,铃拓能否助力江西五十铃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