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捷尼赛思,是现代没招的招?

2019年12月23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1月份的终端销量为5.5万辆,同比下滑了16.7%;且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62万辆,同比下滑了5.4%,而据北京现代9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实在是相差甚远。而这些个数据似乎是北京现代自2016年起独有的"黑色幽默"。

其实一直以来,北京现代在我眼里,就是一个不肯服输的车企,事实上它的确是这样。往事不提,随手翻翻北京现代今年的"自救手段",就已足够精彩。今年以来,北京现代在产品战略布局上,推出了全新胜达、全新IX25、昂希诺电动、领动插混版等等,但是这些动作,终归是雷声大,雨点小,都未能让北京现代打一场体面的"翻身仗"。所以,寄希望于"重生"的捷尼赛思,是北京现代孤注一掷的希望。

"重生"的捷尼赛思?

如果说在这里还有不熟悉捷尼赛思的朋友们,我简单介绍一下,捷尼赛思于2015年正式被推出,作为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最大的市场其实一直是在北美,大抵是为了避开BBA的锋芒,现代将其定位为以个人为中心的小众豪华车,这一策略对于当时的北美汽车市场,甚是有效,自此打开北美的市场。

而事实上,捷恩斯这个品牌不是没有来过中国,事到如今,相信有不少人记得捷恩斯上次退出中国时的"难看吃相"。而今天,捷恩斯更名为捷尼赛思再次来到中国市场,至于为何选在这个时候再次国产进化,自然有北京现代自己的道理。

抹黑前行,生死未卜

愈是车市寒冬,马太效应愈是强烈。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下滑了7.9%,但是竟有5家豪华品牌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或许是对于高端豪华这一细分领域销量的垂涎,也或许是北京现代当下已然无路可退,豪华车是其唯一的希冀,总之,捷尼赛思来了。

12月17日,现代汽车官方表示,现代汽车已经任命何睿思(Markus Henne)出任捷尼赛思(Genesis,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中国区CEO,负责捷尼赛思在中国的整体业务运营。那么行笔至此,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捷尼赛思究竟在中国市场上,能否站稳脚?

私以为,真的很难说,且先不说讴歌英菲尼迪、甚至林肯在中国豪华市场上都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即便是BBA现在大概率上也是在用降价这一方式来换取销量。没有任何品牌效应、当下北京现代的品质口碑又日趋下滑,想要用捷尼赛思来稳定北京现代销量,以及来撼动当下豪华市场的格局,无异于痴人说梦。

结语

即便到了当下,我也依旧没有感知到捷尼赛思进华后的任何信心,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北京现代的孤注一掷。而市场会在不久的将来告诉我们,捷尼赛思带给北京现代的究竟是一飞冲天,还是一地鸡毛,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