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惜一豪华旗舰B级车,长近5米13w可入手混动,一箱油能跑1200km

2019年12月23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市场的B级车领域,雅阁、天籁、迈腾以及帕萨特等车型长期占据着销量榜前列,因此消费者在选购B级车时,首先想到的也是日系与德系。而自主品牌近几年来一直都是走高性价比的亲民路线来获取优势,基本价格定位均在15万以下,B级车领域,自主品牌则比较稀缺,我们最为熟知的大概也就是红旗H5了,而和红旗H5同样有着国产品牌光辉的还有一款B级车被我们遗忘,它就是吉利旗下豪华旗舰B级车——博瑞GE。

2015年4月,被称为“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瑞正式上市,其外观、空间、动力表现在同时期中国汽车品牌中鹤立鸡群,加之首次引入了沃尔沃安全技术理念,让博瑞的潜在竞争对手由自主品牌扩大到了主流合资车企,并获得了口碑与销量的双丰收。其2020款博瑞GE官方指导价为13.68-20.98万元,车长近5米,同时拥有着5.8L/100km的“感人”油耗,不仅如此,13万多即可选择入门级混动版,性价比可想而知。

外观方面,"最美中国车"的美称自然不是浪得虚名,中网采用家族式内凹水波涟漪造型,镀铬饰条经过重新设计后变得更立体,格栅底部通过镀铬线条与两侧鹰眼式大灯相连,全LED光源采用远近光一体设计,穿插斜杠灯带富有设计特色,光导流水式转向灯平添时尚气息。全新黑标LOGO,使整个前脸更具冲击力和时尚感,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两侧雾灯区镀铬饰条增添了一丝精致感,配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只需一眼就能感受到它的霸气。

车身侧面是全新博瑞GE最大的亮点,其采用大溜背式车顶造型,粗壮的肌肉线条从C柱向下延伸至后尾箱,营造出极强的运动轿跑范儿,颜值足以比肩大众CC。从大灯末端一直延伸至尾门处的车身高腰线,搭配车门表面上扬的内凹式折痕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18英寸铝合金轮毂使整车看起来豪华感十足。

尾部设计的比较简洁,两侧腰线在尾门处汇聚,形成上翘的小鸭尾,一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尾,与尾灯相连。尾灯虽然造型普通,但是内部构造很有新意,折叠式的灯带看上去很有艺术气息,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看着颇具质感。

内饰方面,博瑞GE内饰继续采用家族最新的“V”字造型,整体较为简洁且富有科技感。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镀铬材质装饰,豪华感十足,另外中控台饰板以及两侧车门饰板处还加入了矩形图案装饰以及氛围灯,视觉上的质感提升不少。

大尺寸全液晶仪表也会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切换不同显示页面风格,12.3英寸全贴合式多媒体屏幕已经与周边饰板融合在一起,右侧的回形线条修饰在夜晚还会点亮,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氛围。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飞机控制杆样式的电子挡把,后方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的功能按键。

配置方面,2020款博瑞GE全系标配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博世ESP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等30余项配置。另外,L2级自动辅助驾驶、全景天窗、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均有配备。

2020款博瑞G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6*1861*1513mm,从尺寸数据上来说是一台不可不扣的B级车,哪怕是国产加长的大众迈腾遇到2020款博瑞GE也要甘拜下风,而轴距为2870mm,也和迈腾处于同一水平线。如此具有优势的车身尺寸,带来的自然是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博瑞GE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 包括1.5T MHEV(轻混)、1.5T PHEV(插混)及1.8T燃油版本,其中1.5T MHEV车型使用了轻混技术,最大功率193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油耗低至5.8L/100km,一箱油可跑1200km。另外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仅为8.5秒左右,对于一台自重高达1.7吨的中大型车来说,实力可谓强悍。

而1.5T PHEV车型使用了插电混合动力,最大功率261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插混车型使用了容量为11.3kWh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60km,百公里加速7.4s,最快充电时间1.5h,是目前中国品牌加速最快的混动B级车;1.8T燃油版车型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8TD 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原装进口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9.5s。

目前国产品牌在此级别的车型几乎是空白,其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凯美瑞混动及雅阁混动,但相比这俩博瑞GE又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其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