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库快评:为什么福特锐际成为了第一个动了价格奶酪的美系?

2019年12月23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长安福特宣布旗下全新中级SUV车型——锐际正式上市。锐际定位高于现款翼虎,新车提供3款车型,全系搭载2.0T+8AT动力总成,标配四驱系统。而售价区间仅为18.98-21.88万元。

(本文所有图片来源均为网络)

MiVo的车库快评:

一、福特锐际配备2.0T+四驱却只卖20万不到,全面向中国市场政策倾斜走上了务实路线。从今年年初亮相以来,扛着"福特复兴"大旗的锐际如今终于正式上市。伴随着"好事多磨"的国人习惯,锐际为整个SUV市场扔下来了2.0T+四驱这样的王炸。而且这套王炸的售价区间仅仅只有18.98-21.88万元。可以说不到20万的价格,让锐际成为了整个中型SUV市场上最务实的存在了。

而且对于锐际来说,最务实的不仅仅是价格。不需要耐心等车,不需要花钱保养(基础保养),这简直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是良心动作。要知道买得起车但是吐槽保养贵的车主大有人在。而对于锐际这台接任翼虎的福特SUV而言,这样务实的做法一方面有助于迅速打开市场,另一方面明显有助于逆转过去并不太好的口碑。这一次,福特中国选择的做法真的务实,值得称赞。

二、这是美系整个市场上第一次走"性价比"风,福特带头开始撬动汽车市场价格奶酪。对于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而言,美系一直都是买车"骨折价"的典范。通用系的别克昂科威雪佛兰探界者,现在市场动辄4万元的优惠,JEEP更不用说了,虽然价格咬的硬但是销量惨淡。而且你如果目标盯着的是2.0T+四驱的车型,你会发现定价没有低于22万的。所以这一次,福特锐际毫无疑问走的是"性价比"的道路。

我们姑且可以将福特锐际的定价看作是找准了定位,但我认为不止于此。虽然我们都知道锐际是翼虎的继任者,但是这一次福特显然没有真的像过去一样去顶着"途观终结者"的名号。翼虎和昂科威等都是例子,谁挑战都没有好下场。这一次,福特选择了做好锐际做好自己,还一口气撬动了市场价格奶酪。以后不用再说合资2.0T就是很贵这样的话了,福特都能做得到,别人也可以。

三、2.0T+四驱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政策引导之下燃油车以后还会再进化。其实不仅是福特这样的合资车企现在已经把2.0T的门槛降低到了20万元以内,甚至我们的国产品牌车型例如长安CS75 Plus这样的,都已经把2.0T的入手门槛拉低到了15万以内的水平。现在的2.0T发动机在经过了政策的洗礼之后,已经越来越便宜而且越来越走上了"清库存"的道路。没错,这并不危言耸听,2.0T随着政策法规的限制,正在变得"不值钱"。

另一方面,尤其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例,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用车成本还是车牌限制。我们可以看到在20万元档位上,不出意外像是领克01 PHEV这样的国产插电混动SUV也会越来越挤占合资SUV们的市场。这全都源自于一块车牌带来的烦恼。因此不仅仅是政策引导下的燃油车"进化",更大的原因在于 ,可能2020将会成为一个新的拐点——合资SUV买不起了的拐点。

车库总结: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这一次的定价让人们看到了福特绝对意义上的诚意,而且也产生了新的希望——如果不是四驱版,会更便宜;如果是1.5T版本,肯定还会更便宜的!因此这一次可以说绝对是福特绝对抓住了中国老百姓的心理,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找准市场定位的务实之举。只不过,这一次推出的车型还是太少了,我们期待明年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特推出更多的小排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