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长安追随上汽步伐,加速杀入印度市场,自主品牌是真给力

2019年12月23日 17:51: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早在2017年5月,通用汽车就已经宣布,将在2017年内退出印度的汽车销售市场。当时其在印度市场主要销售雪佛兰品牌乘用车。在2016年,通用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不足1%,排名在10位以下,表现低迷,通用不得不退出印度市场。

但退出印度市场以后,通用汽车在印度还有两座工厂,其中一个已经于2017年出售给了上汽集团。而上汽集团正在生产其6月份在印度市场推出的MG品牌下的 Hector SUV车型,上汽也成为了杀入印度市场的第一个自主品牌。

而关于通用汽车在印度的第二座工厂最近也有了新消息。汽场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城汽车或在2020年上半年收购通用汽车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生产基地,目前双方正在谈判中。

而另一个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目前也正在印度寻找生产基地,目前长安已与供应商初步谈判。并且长安还在考虑是否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组装厂,但长安汽车对于此事拒绝置评。

上汽MG在印度的成功让它们看到了希望

在去年7月,上汽集团正式宣布通过在印度建厂的方式开拓印度市场,生产包括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在内的乘用车,而在印度投放的产品将统一使用“MG名爵”品牌。

在今年的4月份,上汽旗下MG品牌在印度市场的首款SUV车型Hector就正式量产下线。凭借出色的动力,大空间和智能化车联网,在印度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根据上汽印度MG公司表示,这款车在6月底正式交付后截至11月底已售出逾1.3万辆,明年预计会售出2.4万辆。

所以同为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在看到上汽在印度发展的顺风顺水之后,自然也是想分得一杯羹。

印度市场还有着不小的潜力

尽管印度汽车市场的表现也并没有多好,但毕竟人口基数在那摆着呢,据推测2026年,这个市场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而目前的印度汽车市场主要由铃木现代汽车生产的低成本小型车主导。从品牌来说,铃木现代、印度塔塔等占据了印度近80%的市场份额,其中铃木的市场份额超过43%,现代约占18.3%,所以有着超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选择这个时候进入竞争没那么激烈的印度市场,应该会是一个明智之举。

写在最后

虽然自主品牌走出去是好事,但中国汽车要想真正打进印度市场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比如如何打消印度消费者对中国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认知。毕竟考虑到印度国情,对大多数印度人来说,汽车仍是一项重大支出,中国品牌需要在这方面多下点工夫了。

但现在主导着印度市场的自主品牌手机已经为自主品牌汽车打好了样,小米、OPPO,Vivo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开始印度上市时也面临着类似的认知问题。万事开头难,我们希望某一天国外也能经常看到我们自主品牌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