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热销,到底算不算是“靠脸吃饭”?

2019年12月23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入列的新闻再一次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自2012年首艘辽宁舰下水后,我国的航母事业才算是正式开启。如今时隔七年,这艘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山东舰也已经正式入列,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了“双航母时代”,更意味着我国在研发、制造能力上的飞速进步。

其实,我国的飞速进步,绝不仅体现在航母、航天事业,就连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够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就比如汽车制造业,多年前,自主品牌面对诸多合资品牌是毫无竞争力的。但伴随着无数中国汽车人的努力,现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了国内乃至国外很多购车者的首选。

就拿我们熟知的比亚迪唐来说,全新一代唐从2018年6月底问世至今,销量已经突破了13万辆的大关。也许这个数字并非有多么惊人,但要知道,唐家族的成交均价已经超过了20万,在这样的价格基础上还能获得如此成绩,的确不得不让人骄傲。

今天,我们就从全新一代唐燃油版车型来入手分析。为什么说全新一代唐燃油树立了15万级SUV的价值标杆新基准?

设计越级,国际主流水准

我曾拿过一张比亚迪唐的外观图给一个不太懂车的朋友看,让他单就外观设计来猜这台车多少钱。结果不出我所料,他认为这台比亚迪唐看起来怎么也要三十万以上。

的确,在我看来,颜值就是全新一代唐的制胜法宝之一。因为毕竟目前在国内市场,人们买车的第一个必看项就是外观。如果外观都完全无法吸引自己,别说购买了,试驾的欲望估计都没有。而全新一代唐这套出自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之手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完全将西方的机械美与东方的古典美相融合。

就比如醒目的大嘴式设计、龙眼式的前LED大灯、行云流水的动态转向灯、悬浮式车顶再搭配上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一经推出就彻底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无疑,全新一代唐在设计上已经变得更加潮流、更加时尚也更加国际化。当然,这么做的好处不仅是让唐变得耳目一新,同时也有效的提升了比亚迪品牌的档次感。

突破科技,处处体现智能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唐选择了和外观设计风格保持一致。依旧是简约大方的韵味,而简约,就体现在极少的物理按键分布,把相关的功能全部集成在了中控台那块吸睛的12.8英寸大屏上。关于这块多媒体大屏,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它并非固定形态,而是支持旋转的,看起来非常酷炫。

但是,它的酷炫可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可旋转”。更出色的,是它内部搭载的这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关于智能方面,那全新一代唐可就很有的说了。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比较常规的语音交互、智能手环钥匙、远程控制、车况检测等等功能外,它还开放了多达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如此创新且开放的玩法也给车主后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而且,在硬件配置上,目前大多数车机还处在双核、四核水平时。全新一代唐的车机系统就已经达到了8核CPU、3G内存以及32G储存空间了。如此硬核的装备,也难怪连吃鸡、抖音都能够做到如同智能手机版流畅运行了。这么看来,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唐算得上是完美了吧?

品质提升,营造全新价值

如果现在让你闭上眼睛想,15万左右的预算,你能买到一辆什么样的合资SUV?

其实答案很少,因为即使是入门级的合资紧凑型SUV,大多数指导价也在17-20万左右。如果想花15万买到,不仅得是冷门品牌,而且尺寸、配置、设计方面都不如全新一代唐。而这,正式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存在的意义,它的目的,就是要刷新15万级SUV的市场价值观。

而且,在不仅仅是在配置、尺寸上占优。全新一代唐燃油在品质方面也绝对占据上风,就拿机械素质来说,全新一代唐燃油是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负责调校,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不仅具备更好的性能,同时也拥有了更好的舒适性,拥有了媲美德系豪华SUV的底盘质感。

其次,在安全方面,除了让你眼花缭乱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全新一代唐燃油还拥有顶尖的车身安全性能,不仅应用了63%的高强度钢,还有9吨承压车顶安全技术。同时,在车身方面全新一代唐燃油还整体减重达100公斤以上,以此带来了每百公里油耗降低0.7L的突破。

结语:更国际化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的智能水平加上不断向上的品质,这些,都铸就了全新一代唐燃油的出色综合实力。但是不得不说,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当下,价格显然才是全新一代唐燃油的最大诚意。只要不到RAV4的加钱,就能买到超出汉兰达品质的高价值SUV,这样看来,全新一代唐的一路畅销似乎变得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