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19重磅新车(一) 这五款车你认为够重磅吗?

2019年12月23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又是一年岁末时。2019年是绝对不平凡的一年,有大事盛事高兴事,但也有烦心事。毫无疑问,2019年是令汽车厂商比较烦恼的一年——如果时候2018年只是新常态的开始,那2019年是真真切切地“车不好卖了”。

随着市场的不好,竞争的加剧,车企淘汰赛也已拉开帷幕。但焦虑与悲观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中国是连续10年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单单是乘用车市场也有着2300多万辆的“体量”。

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大有可为。2019年之所以令不少车企“头痛”,主要是“躺着赚钱的日子”结束给他们带来的不适而已。

而对于那些保持着顶端优势的企业而言,车市下行、竞争加剧反而能进一步地树立其优势地位。在这样状况之下,各大汽车企业对于新产品的投放也变得慎重起来——毕竟,这已经不是一个猪都能飞起来的风口时代了。

所以,在接下来的文字里,我们将用两期的推送,来盘点一下2019年上市的那些还算不错的新车,在接下来的2020年时间里,这些新车会成为带动产业上行的关键。为了便于描述,我们这次按照时间轴的顺序来。

长城欧拉R1:重新定义电动车使用场景

准确地讲,长城欧拉R1应该是去年年末上市的新车,在2018年12月26日,长城欧拉R1上市。而在2019年3月,全新的长城欧拉R1女神版正式上市,这才算丰富了长城欧拉R1的产品序列。所以,我们依然把它归于2019年。

相比于此前我们所接触到的纯电动车,长城欧拉R1所带来的最大的改变在于,它的出现定义了现阶段下纯电动车的使用场景。长城工程师们巧妙的用一种K-Car的概念,为我们构建了一个都市通勤电动车的改变。通过具化城市使用的场景,巧妙的避免了目前纯电动车所存在的续航里程焦虑、充电设施不完善以及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

和此前那些以两门两座车的都市通勤电动车所不同的是,长城欧拉R1四门五座的小型两厢车概念,显然又会务实得多。尤其是在采用了纯电动的ME平台之后,长城欧拉R1在整车的造型以及空间利用率方面也得到了全面的优化。

在我看来,长城欧拉R1的产品力设定,是极为务实的。作为一款电动车,长城欧拉R1并没有追求全场景化的使用,避免了其短板的放大。相反,得益于小巧的车身以及电动机恒功率恒扭矩输出的特点,长城欧拉R1还将电动车的优势全面的呈现了出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城欧拉R1就很值得肯定。

一汽丰田亚洲龙:让混动如此丰富

在今年3月,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除了一个并不高的售价之外,在初期上市的六款亚洲龙车型里,混合动力车型达到了四款。在2.0L亚洲龙上市之前,一汽丰田亚洲龙系列也保持了一段时间以混动车型为主销的产品架构。

不得不说的是,在欧洲汽车企业还在研究初级的48V轻混系统的量产化运用时,丰田就已经具备了强混动力系统的大批量投产能力。这种代差已经至少有十年以上了。

全新的一汽丰田亚洲龙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这一平台的优势在于低重心、安全性以及对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友好层面上。

在今年年末进行的C-IASI测试里,一汽丰田亚洲龙也毫无意外的收获了最优的碰撞安全性——驾驶舱极为坚固。相反倒是传统认知结构里以厚重安全为关键词的新一代大众帕萨特撞掉了“底裤”。

作为一汽丰田的前驱旗舰,亚洲龙的登场也在运动化的B级车市场里,树立了B+级的产品定位,成为这细分市场中的主力车型。对于市场而言,全新一代亚洲龙所带来的,也是一种原汁原味的长距离巡航性能的展示,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这种美式的原汁原味,显然要比欧式的加长来得更为适用。

新一代宝马3系:运动也性感

今年四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以BBA为代表的三个豪华车品牌已经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第一阵营——从开展伊始这三家企业的展台就被是人满为患。尤其是宝马的展台为甚,宝马展台上,又以新一代宝马3系吸引的关注最多。

在今年8月,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相比于它的上一代产品,新一代宝马3系得益于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使得车辆整体的体量感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宝马全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所作用在新一代宝马3系上的,除了造型语言的升级之外,还包括整车型面的变化。

更加丰富的曲面光影关系,以及更大的体量感,让新一代宝马3系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颇具质感。当然了,国内销售的新一代宝马3系也依旧是以长轴距车型位置,随着轴距的加长,国产的新宝马3系也一改运动的姿态,变得端庄而典雅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日本进行的年度十佳风云车评选里,宝马3系也正式入选,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宝马的操控质感。当然,在日本销售的宝马3系是标准轴距版。就像前面讲亚洲龙的时候讲到的那样,中国的国土地缘环境,决定了长途巡航性能会成为我们所关注的重点。而宝马3系的加长,不过也是为了迎合这种需求而进行的改变。

东风日产轩逸:终于改变两代车型短板。

在今年7月,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第三代轩逸。从这一代车型开始,东风日产轩逸开始走上了一条运动化的道路。初期上市的第三代轩逸依旧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共计六款车型。

自登场以来,轩逸在国内市场就一直和大众朗逸互成犄角之势——虽然在绝大部分的情况下总是位居老二。相比于前面的两代车型,新一代轩逸终于凭借着CMF平台的运用,一改前两代车型车身尺寸过短的短板。于是,这也使得轩逸家族的舒适化取向朝着全面均衡的方向发展起来。

得益于车身宽度这一短板的的改善,新一代轩逸在造型层面上也更多的靠拢了新一代天籁的设计,真正的成为了一辆“小天籁”。

在运动化的取向下,新一代轩逸的整车风格所带给市场的变化也是巨大的。毫无疑问的是,新一代轩逸,依旧会在2020年撑起东风日产销量的大旗。

一汽丰田卡罗拉:上市不久就成“街车”

在今年8月,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第十二代卡罗拉。和老款车型一样,在第十二代卡罗拉的产品序列里,也形成了一个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车型架构。或者说,丰田现在主打的就是混合动力版的卡罗拉。而在卡罗拉正式上市后的几个月时间里,混动的卡罗拉就已经出现了满大街都是情况。这一点,还真有些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实事求是地讲,新一代卡罗拉混合动力版车型的价格的确很公道。十三万起步的价格,可以买到的是一辆百公里油耗3L,且质量极其稳定的混合动力轿车。

落座车内,虽然不像欧洲同类车型那样豪华,但是宽敞的空间和随处可见的储物格用起来简直不要太舒服。换言之,在这辆车上很难去找到什么槽点。也就是因为这种近乎于无槽点的设计,才是丰田卡罗拉作为世界上最热销车型的关键点。

出于篇幅的关系,今天的盘点,暂时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一期里,我们继续来聊一聊那些2019年出现的相当不错的新车。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