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代凯美瑞车主的真实故事:横跨三十年,你还是我的主角

2019年12月23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中高级轿车市场龙争虎斗,日系阵营有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美系代表有君越,德系力量有帕萨特、迈腾。 但哪一款车型才是广大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

比颜值? 比驾控?比豪华? 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车型对比文章,相信消费者都已看过不少。 但是,买车真的只是一场单纯的产品比拼? 每个人的购车标准都不尽相同,我们找到三代凯美瑞车主,跨越时间与年龄,深入了解他们选择一台中高级轿车的真实想法。

01

尊贵、豪华,第三代凯美瑞影响我二十余年

第一位车主是曾经拥有第三代凯美瑞的小马同学,准确来说车主是小马爸爸。 小马至今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开的是一台第三代凯美瑞,那时候它的名字叫佳美,也是大部分中国消费者了解凯美瑞的开端。 当时这款车的售价接近50万元,一般家庭很难负担得起,绝对的“豪华车”。

彼时广东沿海地区正值经济高速增长,小马爸爸是一家企业的二把手,当时公司给他配这台车,一为方便其外出代步谈生意,二为公司“撑面子”。 这个做法在90年代的广东地区并不稀奇,做生意的人开一辆凯美瑞已经是“有身份”的代表,凯美瑞的豪华、尊贵,不言而喻。

(因车主车已卖,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马同学清晰地记得,当爸爸把第三代凯美瑞开回来时,叔叔们都迫不及待地上前欣赏,嘴里说着当时他听不懂的“V6发动机”、“豪华”、“流线型身躯”。 尽管他当时并不知道眼前这台第三代凯美瑞的价格,可是他忘不了在车里,舒适、安稳地坐着去上学的日子。 外观宽体大气,尾部的长条形尾灯可以让他在远处就认出自家的车。

第三代凯美瑞当时已晋级为中级轿车,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带来了更宽阔和舒适的空间。 由于加强了隔音,以及动力系统更加平顺,在高速行驶其安静程度甚至超过了当时进口的豪华车。 而且,注重安全性的凯美瑞,还配备了驾驶舱侧气囊、三点式安全带、ABS等配置。

尽管距离第三代凯美瑞的黄金年代已过去了很多年,但你在广东街头仍能时不时发现它的身影。 作为凯美瑞国产化前的开拓者,第三代凯美瑞在上一代人心目中,深深地烙下了豪华尊贵有面子的印记,奠定了凯美瑞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无可动摇的地位。

02

作为凯美瑞双擎的首批车主,我从不后悔

第二个主角是2010年左右入手凯美瑞双擎的企业高管王女士。 在BBA旗下众多车型和第七代凯美瑞中,王女士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凯美瑞双擎。 这个选择相当令人意外。 毕竟在当时,选择混动车型还是一个不太普遍的做法,更何况BBA车型带来的“面子”效应比凯美瑞强多了。 但王女士至今仍为这个决定津津乐道,并继续驾驶着它。

在王女士看来,当时选择凯美瑞双擎与她的事业发展步调是一致的。 晋升公司高层不久,她并不想大张旗鼓的炫耀,低调内敛而不失优雅才符合她的个性。 而凯美瑞双擎虽看起来低调,内在却一点也不输豪华品牌的车型。 即便是放到今天,这套内饰依旧诉说着当年的豪华质感。 方向盘上的竹木装饰经过多年的使用,手感越发好。 更关键是,这台第七代凯美瑞双擎真的很省心。

9年时间,没有大修过。 朋友们最关心的后续保养成本,电池衰退等,说实话,除了正常保养,完全没有质量问题,保养成本甚至低于一般的燃油车。 开不坏的丰田,在凯美瑞双擎上同样验证了。

不仅如此,王女士还经常忘记上一次加油是什么时候,因为出差时间较多,加上爱车实在太省油,百公里油耗在6L以内,加一次油就能开好久。 而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她,对凯美瑞双擎的动力表现也非常满意,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0千瓦,相当于3.0升V6的动力水平,动力源源不断,和她风风火火的个性如出一辙。

作为国内第一代凯美瑞双擎的车主,王女士说起这辆爱车,赞不绝口。 优雅低调的外观,省油、省心、耐用,基本上没有缺点。 尽管近几年受到相关政策推动,丰田双擎车型引发广泛关注,但王女士表示,即便没有政策推动,她也会继续选择凯美瑞双擎。

03

年轻运动有激情,第八代凯美瑞爱了!

第三位车主是小范先生。 作为即将奔三的90后,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准备走入婚姻生活的他,在挑挑选选过后选择了在2018年刚换代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燃油豪华版车型。 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年轻人为什么不先买一台小车玩玩?

小范告诉轱辘哥,既能兼顾自己的驾控需求,又能照顾到家庭,第八代凯美瑞是他综合比较后的最佳选择。 尤其是换代后的凯美瑞,外观十分激进年轻,一扫过去留给人们的中庸形象,大嘴式进气格栅有吞没四方的霸气,这一颠覆式设计让他很着迷。

内饰的Y型布局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小范说未婚妻最喜欢的就是凯美瑞的内饰,设计感很强,而且内饰用料做工都无可挑剔。 但小范自己进入车内后最喜欢的就是TNGA架构打造下的低重心坐姿,以及握感舒适的方向盘,随时有一种上赛道的错觉。 这台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一脚油门下去,轻松带动1.5吨重的凯美瑞。 轱辘哥试驾过新老两款车型,发现和老款的凯美瑞相比,第八代凯美瑞的方向盘手感偏重,指向更精准,明显的运动取向就是为小范这样的年轻人而来。

第八代凯美瑞基于TNGA架构打造,驾驶乐趣丰富,外观运动激进,内饰品质感突出,成家立业买它不会出错。 小范说,唯一后悔的是,当时并没有选择一台凯美瑞双擎。

三代凯美瑞车主选择爱车的理由不尽相同,这是因为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凯美瑞,各自有着鲜明的特性。第三代凯美瑞的标签是豪华、舒适,第七代凯美瑞双擎的标签是省心省油,第八代凯美瑞则是年轻运动。可能每一代凯美瑞给人们的印象、标签在变,但不变的是凯美瑞始终如一的高品质,这是众多消费者们选择凯美瑞的最核心因素。

这在销量上有直观的体现,自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销量节节上涨,实乃中高级轿车的中坚力量!单从销量数据或配置表,消费者也许不能透彻地明白,为什么凯美瑞会受到如此多中国用户的青睐。而这三代车主,横跨三十年,为什么凯美瑞值得一买?他们的回答或许能给潜在消费者一些启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