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合资B级家轿,90%的人都考虑过这2台!有面儿

2019年12月23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迈腾出新款了,这款曾经让竞争对手闻风丧胆的中型轿车终于更新了,它曾经连续多个月蝉联合资中型轿车月销量榜冠军,虽然近两年被日系轿车抢了风头,但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这次中期改款,除了设计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以外,配置也有多项升级。

新款迈腾竞争力到底提升了多少?我们该看的不是它和老款的对比,而是它和在售的帕萨特的对比,毕竟迈腾与帕萨特采用同一平台,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同门师兄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改款后的迈腾到底进步了多少吧。

新款迈腾其实整体并没有作太多改变,仍然是大伙熟悉的行政范,前脸格栅尺寸更大,加入了一些不明显的竖向饰条,两侧的大灯组变得更加简约且锋利,下方保险杠区域镀铬饰条数量有所增加,前脸看起来更加精致。另外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尾那新增的“MAGOTAN”标志,这也是现在大众的新车惯用的设计手法。

去年才完成换代的帕萨特今年并没有作任何的改动,整体设计较迈腾更加的成熟稳重,其实前脸设计与新款迈腾有点相似,在横向饰条睇下也是有一些不明显的竖向饰条做衬托,但上下两条镀铬饰条更加粗壮,上方的饰条横贯两端的设计也很好地拉伸了前方的横向视觉效果。至于帕萨特的车尾比迈腾更加立体,英文车标字母一样出现在车标下方。

车型 迈腾 帕萨特
长(mm) 4865 4933
宽(mm) 1832 1836
高(mm) 1471 1469
轴距(mm) 2871 2871

上图为迈腾后排,下图为帕萨特后排

两款车型是同平台的姊妹车型,所以轴距一样为2871mm,宽度与长度差别也不大,唯独差距比较大的是长度数据,帕萨特比迈腾长了68mm,数据也与视觉效果一致,帕萨特看起来是比迈腾要稍微大了么一些的感觉。具体乘坐空间方面,其实两款车型基本一致,都十分宽敞,就是两款车后排的中央地台都偏高,稍微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车型 迈腾 2020款 280TSI DSG 舒适型 帕萨特 2019款 280TSI 商务版
指导价 18.69万元 18.49万元
发动机 1.4T 1.4T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 110 110
最大扭矩(Nm) 250 250
共有配置 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无钥匙启动、中控触摸屏、LED远近光灯、后座出风口
优势配置 前/后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头灯、车联网 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

我们看到两款入门车型定价非常接近,同平台生产的它们,动力系统都是采用1.4T涡轮增压+7挡双离合的组合,数据参数也是完全一样,大家不用由于动力而纠结两款车型的选择。配置才是两款车型最大的差别,刚完成改款的迈腾自然较上市一段时间的帕萨特更有优势,一款最低配车型竟然配备真皮座椅、车联网等功能,竞争力确实更强。

上图为迈腾内饰,下图为帕萨特内饰

车型 迈腾 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 帕萨特 2019款 330TSI 豪华版
指导价 23.39万元 23.79万元
发动机 2.0T 2.0T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 137 137
最大扭矩(Nm) 320 320
共有配置 前/后头部气囊、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前驻车雷达、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感应式雨刷、后排独立空调、分区控温
优势配置 膝部气囊、感应式电动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 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侧窗遮阳帘

再来对比各自的中配车型,两款中配车型使用的是同款低功率2.0T发动机,参数仍然保持一致。至于配置方面,迈腾优势缩小,甚至可以说不分上下了,迈腾在一些与科技相关的新配置还是稍微领先,但帕萨特确实更加行政范,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后排遮阳帘等配置加入,增加了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程度。

车型 迈腾 2020款 380TSI DSG 旗舰型 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旗舰版
指导价 30.99万元 28.29万元
发动机 2.0T 2.0T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最大功率(kW) 162 162
最大扭矩(Nm) 350 350
共有配置 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感应式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丹拿音响、后风挡遮阳帘
优势配置 道路交通系统识别、悬挂软硬调节、车联网、220V电源、矩阵式LED大灯、后排侧隐私玻璃、加热型喷水嘴 方向盘换挡

我们最后来看一下顶配车型的对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顶配版本价差2万多,需要留意一下,两款顶配车型,都换上了高功率2.0T发动机,动力性能表现基本一致。但配置方面,就能体现这2万多价差的价值,悬挂软硬调节、矩阵式LED大灯都是一些成本较高的配置,但值不值这2万多就见仁见智了。另外,考虑这两款顶配车型要价30万上下,预计选择的人不多,更多人偏向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

通过这几项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改款后的迈腾竞争力确实比之前强上了不少,配置的升级十分明显,特别是低配车型的升级可以说立竿见影,这次的改变能否给迈腾助力,让它重现昔日荣光?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