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全新SUV,认识的人不多,但据说是中国汽车的未来

2019年12月23日 19:51: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始准备年终总结盘点的时间,相信不少人已经开始行动了,汽车行业当然也不例外。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一下车企的成绩,不过这次的目标并不是传统豪强,而是造车新势力。如今我们对一些新势力品牌已经不再那么陌生,而且今年它们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例如理想、威马等等在今年都交付了新车,但也并不算顺利,而其它部分新势力更是状况百出,宛如一部宫斗大戏。接下来编辑就带大家回顾一下部分新势力在2019年都做出了哪些成绩,回想一下你还记得它们吗?

编辑点评:今年4月份理想ONE正式上市,随后在10月份又对车辆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理想ONE定位为一款中大型增程式SUV,采用四驱电动平台打造,通过大容量电池组和以1.2T三缸发动机为主的增程发电系统的配合,可实现800km的综合续航。最近理想ONE也终于开始了首批车型的交付,但是在交付后不久便出现了不少“故障”,包括仪表盘排放系统故障报警、未关闭物流模式导致无法提速和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等等,这也让它再次成为车圈话题。不过厂商也及时做出了回应,前两个问题在经过排查后确认为设置问题以及车辆出厂前检查(PDI)的问题,比较容易解决,但第三个问题目前厂商还没有给出原因。新车交付后才是考验的真正开始,随着交付车辆越来越多,其问题可能还会增加,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希望下次它再成为焦点时不会再是因为这些问题。

编辑点评:在造车新势力中,威马算是发挥比较稳定的,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期间,它的第二款车型EX6也正式推出,命名为首发创始人版。新车定位为中型SUV,比EX5块头大了不少,尺寸达到了4802×1839×1710mm,轴距为2715mm,而且各方面表现也更加精致成熟。动力方面,EX6与EX5使用了相同的电机,最大功率160kW,动力电池提供了69kWh和54kWh两种容量,续航里程分别为505km和400km。不过EX6这个版本只推出了6666台,而且据官方表示目前意向客户已经超过8000人,但这些客户中有多少会跳票呢?还是静观其变吧。

编辑点评:爱驰U5是爱驰汽车的首款车型,最早于2018年4月正式亮相,该车基于爱驰最新的MAS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80×1865×1700mm,轴距为2800mm,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0kW的电机,NEDC综合续航503km,加装绿色增程电池包后可达623km。爱驰U5在成都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原定于广州车展上市,但随后却推迟到了12月19日,好在这次算是成功上市了,并且同步开始交付工作。但新车会不会也如理想ONE一样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相信也是大家所关心的。

编辑点评:天际品牌推出时间并不算长,旗下的首款车型ME7在去年9月份才正式发布。新车是一款中型SUV,长宽高为4655×1963×1640mm,轴距为2825mm。ME7将搭载博世最新一代永磁同步电机,NEDC综合续航500km。另外,遍布全车各处的多块屏幕是ME7的亮点所在。早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天际ME7就开启了预售,而且据悉从今年2月份车辆就开始了各种测试,另外我们从官方了解到ME7将于12月28日正式下线,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至于一切能否如期进行,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点评:相对于前面几个新势力品牌来说,多数消费者对奇点品牌还比较陌生。其实早在2016年奇点便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次年,首款车型iS6便已亮相并接受预定。iS6定位为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50mm,轴距为2960mm,算是大块头了,续航里程为400km。但时至今日iS6也未能上市,而且旗下的3家工厂均未建成,更严重的是近期公司第五大股东拟出售其所有股权,这又将奇点这家公司笼罩上了一层迷雾,iS6还能否上市也成为了未知数。

编辑点评:曾经,拜腾M-Byte因为车内的48寸大屏幕而成为话题点,也让这个品牌被人们所知。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拜腾正式亮相了旗下的M-Byte,这也是它的亚洲首秀。新车定位为中型SUV,提供3种版本,分别为后驱标准版,综合续航430km;后驱长续航版,综合续航550km;以及四驱版,综合续航505km。从最初的品牌发布到现在,拜腾之路也是充满坎坷,年初进行了公司架构调整,而后又传出夺权风波,虽然现在均已平息,但这无疑都会对新车的量产进程造成影响。所以此前官方公布的2020年中期投产新车这个计划还能否实现,也充满了未知数。

▲编辑总结

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依然严峻,而明年还将如此,新势力们在明年的处境会更加艰难,但同时也将成为它们能否被消费者所认可的关键之年。你还记得哪些新势力品牌呢?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