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豪华品牌SUV一定是油腻大叔吗?试驾奔驰GLB/GLS

2019年12月23日 19:51: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传统德系三大豪华汽车中品牌溢价最高的,一直以来广受精英阶层青睐。不过,因为过于注重豪华性,让产品显得老气十足,尤其是SUV车主形象一直被贴上中年油腻大叔的标签,今年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以下简称奔驰GLB)肩负的使命不单单是低价走量,让消费群体年轻化也是重要的任务之一。

12月20日,笔者受邀参加奔驰GLB媒体试驾体验营,在神奇秀美的云南西双版纳,深度体验奔驰GLB及奔驰GLS。12月份,北方各地均已银装素裹,气温“感人”。位于热带雨林区的西双版纳,依然是青山绿水,繁花似锦。在这方“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上,笔者驾驶全新GLB SUV探索繁华都市、体验文化风情,更穿过崔巍青山,在蔚蓝明净的天空下挑战趣味任务,尽享野营之乐。

无需纠结1.3T是否够用的GLB

在各种奔驰GLB的宣传中,无一例外都在强调一个“大”字。的确,空间的灵活变化和高利用率是本次GLB的一大产品亮点,作为同级细分市场中首款新生代“5+2”座豪华SUV,全新GLB SUV具有领先同级的2,829 毫米超长轴距,提供5座和7座两种车型版本,是同级细分市场中唯一提供7座选择的车型。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的储物空间非常逆天,放倒全部后排座椅可实现1,755升 4或1,605升5的最大行李厢空间。不过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七座版本的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位置均可前后调节,前后调节的范围最多达140毫米与270毫米,以获得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毕竟第三排座椅并不是非常常用。

车身设计方面一改GLA“单薄扁平”的设计语言,本次的GLB大量运用直线条,造型更加方正,硬派十足。里面融入了很多奔驰经典越野车G级的设计基因。方正的前大灯与雾灯区域等细节处理很到位,营造出凌厉的气势。侧身是极简的设计风格,腰线没有过分的上提,属于奔驰全新包豪斯设计风格。在兼具美观的前提下,头部空间也得到了保障。

打开车门,全新GLB的内饰一改往日奔驰实木贴皮装饰的老气,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黑色钢琴烤漆配合金属拉丝,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也经过了镀铬加持。让整个的内饰充满高级感的同时又非常时尚。同时在高配车型还提供了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并能随温度升降变换颜色,成为名副其实的“光随心动”。柏林之声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为嗅觉与听觉打造舒享体验。

人们对于奔驰GLB最大的槽点在于其排量仅为1.3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这些人大多都是没试驾过产品的“键盘车神”。本次奔驰GLB的动力数据账面上并不好看。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不过其发动机升功率高达122马力。毋庸置疑,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调教领域奔驰是走在所有品牌前列的,能把2.0T四缸发动机压榨出381马力的AMG A45让人们从不怀疑奔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教拥有“深厚内功”。

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云南盘山公路驾驶过程中,无论是油门响应速度还是变速箱的降档速度,奔驰GLB都是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其底盘悬挂的支撑,让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非常小。虽然支撑力度出色,但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悬挂对于大小坑洼路面滤震一步到位。可以说是文能城市巡航,武能山路攻弯。

另外在高速公路驾驶过程中,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通过车辆雷达和摄像头自动调节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保持安全距离,预防追尾。基于路径的车速调节功能与导航系统相结合,在当前方遇到弯道、交叉路口等状况时可预先自动减速,并在驶离之时恢复行驶速度,带来可靠省心的智能体验。

在为其两天的试驾过程中,笔者对于GLB行驶产品力最大的感受就是灵活。方方正正的外表,并没有让他变得笨拙。作为一个性能车车主,笔者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完全忘记了这是一款排量仅为1.3T的SUV车型。随着AMG A35L的国产,奔驰未来还会更多在小排量发动机的调试领域教其他品牌“做人”。

力拔山兮 豪华SUV中的S级

除了公路试驾,本次活动还有越野驾驶体验。在西双版纳茶山蜿蜒曲折的非铺装路面上,笔者驾驶全新GLS SUV无论是面对星罗棋布的天然炮弹坑,还是极具挑战性的陡坡、窄路与泥泞路面,全新GLS SUV的澎湃动力与卓越性能令其始终如履平川,在生机蓬勃的自然风光中从容完成越野挑战。全新GLS 450 4MATIC搭载了配备48伏智能电机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智能电机还额外提供16千瓦的功率与250•牛米的扭矩,可瞬间释放出“力拔山兮”般的澎湃动力。

标配的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增强型空气悬挂,赋予全新GLS SUV杰出的越野性能。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在前后轴之间以0-100%的可变比例分配扭矩,轻松应对全天候、全路况的挑战。增强型空气悬挂可使车身保持水平,并根据驾驶模式或个性设置调节车身高度和阻尼,在运动模式下会降低15毫米,在越野模式下则会升高60毫米。此外,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搭载的“越野显示功能”,可以实时显示车身纵向和横向倾斜角、扭矩分配比例等信息,令驾乘者时刻泰然自若。全新GLS SUV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搭载同级独有的“智能感应助理”“实景穿越导航”“读心语音助理”等功能,既保障安全驾驶,也让人机交互更智能、更有温度。

作为奔驰SUV产品序列中的旗舰车型,全新GLS SUV的越野能力在众多竞品显得卓尔不群。

鬼扯:之前笔者在试驾全新沃尔沃S60的时候曾经提到过,车主圈层目前是豪华品牌主要攻坚的一个环节,作为二线品牌的沃尔沃一直被认为是车主综合素质最高的品牌,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也同样有这样的诉求,之前推出的GLA割了一波年轻女性车主的韭菜,而GLB显然就是奔着年轻男性车主去的。一个品牌是否能历久弥新车主的年龄层至关重要。中国车市连续两年销量下滑,豪华品牌通过不断降低售价的方式吸引二次购车的合资品牌年轻用户从而达到逆势上扬的销量数据。全新奔驰GLB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