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式浪漫与德式居家的碰撞 标致5008 VS 柯迪亚克GT

2019年12月23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标致5008 2019款 400THP 5座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7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左右。

柯迪亚克GT 2019款 TSI330 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左右。

标致5008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倒梯形点阵式中网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年轻精致。柯迪亚克GT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中网采用直瀑式设计,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比较大气。

标致5008家族式的狮眼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柯迪亚克GT修长的大灯则比较时尚,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还行。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标致5008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柯迪亚克GT多了转向辅助灯。

标致5008的车身尺寸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柯迪亚克GT的车身尺寸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车身尺寸方面,标致5008在车身宽度上稍显劣势,其余数据都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以及加热功能。柯迪亚克GT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此外,标致5008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柯迪亚克GT则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标致5008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柯迪亚克GT配备的是德国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9。轮圈造型上两车风格各异,标致5008比较动感,而柯迪亚克GT则比较时尚精致。

本文部分图片为标致5008 2019款 400THP 7座旗舰版 国VI标致5008车尾设计方正,细节处加入了黑色饰板的饰物点缀,视觉效果不错。采用狮爪式尾灯组,当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柯迪亚克GT车尾设计简洁大方,下包围上方贯穿式的反光条设计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标致5008的战斗机舱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用银色饰条和仿碳纤维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柯迪亚克GT黑棕双色的内饰充满了“德系”风情,风格比较简洁大方,木纹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也比较合理,便于驾驶操作。标致5008方向盘采用平底两辐式设计,造型小巧运动。而柯迪亚克GT的方向盘则采用了平底三辐式设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50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标致5008仪表盘采用时尚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柯迪亚克GT仪表盘则采用更加简约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

标致5008和柯迪亚克GT均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而标致5008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标致500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柯迪亚克GT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柯迪亚克GT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柯迪亚克GT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柯迪亚克GT无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都比标致5008更为出色。

标致5008的座椅标配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整体的舒适性还不错,柯迪亚克GT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整体舒适性和包裹度都可以。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标致5008配备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柯迪亚克GT配备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不错,并且均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比较照顾。但柯迪亚克GT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高,而标致5008的后排地板则近乎纯平,因此空间舒适度上标致5008的表现会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标致5008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

两车后备厢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标致5008后备厢容积为771-2148L,而柯迪亚克GT的后备厢容积为463-1607L,从数据以及后备厢开口来看,标致5008的表现都会更为优秀。

标致5008搭载了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GT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08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柯迪亚克GT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样搭配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标致5008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将法国人骨子里的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时尚个性的外观,战斗机舱的内饰设计,都是法国人对于个性和浪漫的表现。但让人欣喜的是,除了这些设计,标致5008的空间表现和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也是优秀的存在,这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它的理由。

标致5008的法国血统相似,柯迪亚克GT一样继承了德系车的实用可靠,外观内饰上虽说算不上惊艳,但大气简洁的设计也符合普遍审美。而在同样的价位竞品中,暂且抛开品牌影响力不谈,柯迪亚克GT在配置上给出的实打实的表现,可谓是诚意满满。如果说标致5008是一个年轻的浪漫小伙,那么柯迪亚克GT便是一位更懂生活的成熟男士。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