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新能源破局者的自我修养

2019年12月23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今年的车市状态,概括起来有两方面:

一方面,整体持续萎缩,在2018年销量低位的情况下,同比依然大幅下滑几成定局。 在存量竞争中,供给侧亟待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

另一方面,豪华车市场稳健增长,主流合资品牌行政车型开启新一轮的“年轻化”攻势,自主品牌以“智能网联化”为王牌向上突破点。抛开品牌层面,若以分类为维度进行划分,新能源汽车则处在更为复杂的变革之中。”

2019年的新能源市场,政策大幅退坡引起的一系列反应,造成的直接影响便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这时候,一眼便知谁在裸泳,当然,这时候,也需要有着能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最高标准的车企,站出来稳定局面。

比如广汽新能源。

这样说自然是有道理 的,列一组数据:

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5万辆,环比虽增长9.1%,但同比大幅下降43.7%,至此,11月新能源汽车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全年或呈现负增长;

11月份,广汽新能源单月销量为6,036辆,同比增长100.3%,环比增长33%,从3月份开始,广汽新能源已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1-11月累计销量则达到3.24万辆,同比增长91.4%。

这意味着,广汽新能源已经站在了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区间,凭借一己之力,整体带动新能源汽车整体止损,而这其中,Aion S和Aion LX功不可没。

这两款车有多厉害?

以Aion S为例,光看数据就能够让你嗨一会儿: 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风阻系数0.245cd,足以媲美跑车、续航最高600公里。

AionLX就更加厉害了,NEDC续航里程达650km,百公里加速3.9S,配备L3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三个让人血脉喷张的标签,足以让它有底气面对来自特斯拉的挑战,甚至,广汽新能源已经有了更远的目标: "没有100万级的传统豪华燃油车,不要和AionLX做比较,我们有这样的底气。 我们要把特斯拉的目标人群吸引过来,我们要做第一,我们要做这个市场的第一。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说。

讲真,肖勇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他身后充满光环,因为这一刻,他代表的不仅是广汽新能源,而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巅峰,而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它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如果说,技术上的领先是基础,“智造”无疑是国家汽车产业‘变道超车’的关键。 一直以来,广汽新能源始终不断创新,随着辅助驾驶、5G、智能汽车等概念的出现,汽车企业都在积极应对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时代转变的问题,以免被激烈的竞争淘汰,广汽新能源也在紧跟全球趋势,并打造出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智能工厂。

众所周知,AI、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都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而ADiGO生态系统基于广汽新能源研发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2.0打造的旗舰产品Aion LX,搭载了深度集成式双“三合一”电驱系统,在领先技术的支持下,Aion LX拥有媲美超跑的3.9s极致加速性能,并且达到了650km的综合续航能力,不仅最大程度上优化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续航”痛点,更刷新了纯电动汽车的行业水准。 同时,为了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不仅是广汽新能源颇具前瞻性的行为,更是其行业制造水准的体现。

除了产品,广汽新能源更在乎的是下面这四个字:

用户体验。

从品牌建立之初,广汽新能源就剑走偏锋,终端以25 hours用户体验中心的形式呈现,将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释放“每天多一小时的乐享时光”。 整个体验中心由前沿科技体验、生活美学空间、未来出行服务、场景汽车展示四大功能区组成,可为消费者提供生活体验、汽车销售、充电及售后等全面贴心的服务,让用户或消费者在来到体验中心的任何时间,都可以自由游刃于商务洽谈、朋友聚会、亲子互动等多种场景。

这样的形式,在千篇一律的4S店模式中,一下就脱颖而出,也吸引力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e-TIME计划发布。

什么是e-TIME?我们分开解释: e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 T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 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 M是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

关联到广汽新能源,其核心分为两个部分: 一是打造埃安服务中心,基于先进的车机系统与智能科技,打造覆盖“车,桩,网”,贯穿“选购用养换”的全生命周期直接服务,二是推出埃安俱乐部 ,通过大数据应用进行成员归类与分析,打造基于“圈层文化”和“生活服务”的线上线下社交平台。

在笔者看来,这是广汽新能源“软硬兼施”的举措。 硬实力方面,凭借Aion系列,广汽新能源已经有了与世界一线新能源车企较量的水准; 而软实力的建设,则是近期的重中之重。 e-TIME便是其提前布局用户体验的一把钥匙,打开了消费者心里的那扇门,创造了很多与消费者时间的共同语言和共鸣。

与消费者之间有了共鸣,这便是一个车企的高阶段位。

所幸的是,广汽新能源看到了这个层面; 更幸运的是,它正在努力做到。

写在最后: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广汽新能源所探索的新模式,已经显露成功的端倪,其发展模式表现出来的爆发力完全无法令人忽视。 除了Aion系列,在市场上大热的新能源车型GE3、GS4 PHEV、GA3S PHEV等,表现也十分具有冲击力。

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广汽新能源的成功,所呈现的是一个健康、可持续新能源车企的思路和状态,而它的模式,对于身处困境中的其他车企乃至整个行业,或许能够提供一些思考,毕竟敢于直面世界级新能源的挑战,就决定了它为破局而生。

记者 |大棉花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