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再推全新MPV,设计很大胆,但翻身也很难

2019年12月23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还是在2016年,彼时的海马可以一个可以达成21.6万辆的年销量,实现2亿元的盈利的车企。而在短短不到3年时间里,海马的市场地位迅速衰退,销量雪崩式下降。据数据来看,今年前11个月,海马汽车总销量2.5万台,今年度总销量超过3万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比去年的6.7万台,预计至少要降一半以上。

其实从2017年开始,海马汽车的日子就开始不好过。2017年之前的前一个7年里,海马辛辛苦苦实现了完成了17.78亿元的盈利,但是在2017-2018这两年间,海马低迷的销量让企业持续亏损,7年的辛苦付诸东流,在今年海马的现状更加严峻,甚至在前段时间,还要靠卖房自救,对于一个车企来说,这简直是一种天大的讽刺。而海马也从当初的一线自主品牌,沦落到此刻的退市边缘。

因为马自达的关系,海马在技术以及制造上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也推出过不少经典车型,普力马、福美来、S5等等,更早的时候,还有像HMC6470这样的高端车,在当时售价甚至达到40万人民币。所以当回想曾经海马造就过的辉煌,再看它的现状,更是让人觉得叹息又痛心。

绝望中再挣扎,在今年7月份,海马推出了全新SUV车型8S,全新设计风格,搭载热效率高达40%的超强动力,车辆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8万起的价格更是竞争力十足,这款车被看作是海马的翻身之作,但是信心满满的海马,没有料到市场会这么不买帐。它并没有达到想象中的认可,4个多月来,它的累积销量不过5346台,实在谈不上乐观。

不过,作为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老牌车企,如果在这种时刻真的放弃了,那无疑太可惜。在广州车展上,海马再拿出了一款全新MPV产品,海马7X。近日,这款实车也再次曝光,它甚至比起海马8S的设计更为颠覆海马以往的形象,比起之前推出的任何一款车型都要更夸张、更激进。

纵向内凹式的前格栅非常立体,但是总让人感觉到有种玛莎拉蒂的味道。大灯组的边角设计极为锐利,同时其线条转折感也极强,很是立体,车头底部前唇非常具有运动感, 整个前脸富有杀气。海马7X的侧面也非常大胆,锋利的线条交错,也体现了强烈的动感。同时它还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符合当下潮流。车尾部分,那种夸张锐利的感觉丝毫没有减半分,大灯造型同样十分凌厉,尾部横条线条丰富,而且凹凸有致,层次感很是丰富。

海马7X的内饰同样可以值得期待,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相连式设计,这无疑是借鉴了奔驰的风格,抛开这一点来说,其豪华感以及科技感都很不错。整个中控台并不算复杂,简洁有序的布局其实还是很舒适。而且换挡杆两侧均设计了一排纵向的物理按键,很有保时捷MACAN的味道,战斗感也比较强。

海马7X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4×1720mm,轴距2860mm,相对于吉利嘉际、宋MAX等车型来说,尺寸上有一定优势,轴距更是遥遥领先,空间上将会更加宽敞。关于车内座椅部分,它同样提供6座以及7座两种版本,以供选择。

动力系统上,海马7X将搭载与8S一样的1.6TGDI发动机,匹配6MT以及6AT变速器,这款发动机运用了诸多先进技术,可以达到195PS的马力,293牛米的扭矩,数值上并不输于奇瑞的1.6TGDI,在同级MPV车型里面,动力性能也是数一数二。

不论是对于外观的大胆雕刻,还是内饰的高科技体现,相对更大空间的营造,亦或是强劲动力系统的搭载,都似乎也体现了海马想要迫切扳回一局的决心。从产品上面来看,如果你能接受这个大胆的外观,以及有点借鉴其他车企的设计,那么这款车吸引力还是很强。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个性的外观,对于一款以家用为主的MPV来说,是否真的好?

想要回到主流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且其实海马真正的问题并不在一款产品,而是在于整个体系,日益渐退的销量,也让海马的诸多经销商失去了信心,纷纷退网。就拿整个湖南地区为例,作为一个拥有6千多万人口的省份,海马如今仅剩下两家经销商,如今摆在海马面前的,或许是有人想买,却没处买。以至于海马也被迫走上了网上卖车的模式,不过海马的潜在消费群体多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对于他们来说,是否愿意以如此“超前”的方式来购买汽车这样的大件,还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情。并且,经商商的缺失也导致了售后跟不上,服务不便利等等情况发生,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又是一个不敢买的原因。或许海马对这款7X抱有了非常高的期待,但是真正到销量上面,或许它会步8S的后尘,这种可能性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