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8-21.88万元的SUV,福特锐际来得不算晚

2019年12月23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福特,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造车企业。 同时,它也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情怀”的合资品牌。 从嘉年华到福克斯,福特一直为消费者带来专属于福特的驾控体验。 但就是这样具有历史和情怀的品牌,却在4年间,经历了销量的断崖式下滑和盈利由正转负。

从2015~2018年,长安福特的销量分别为86.87万辆、94.38万辆、82.80万辆、37.78万辆; 净利润分别为174.68亿元、181.65亿元、121.71亿元、-8.04亿元。 2018年,是福特断崖式下滑的一年,但在此之前,福特就已经一直在下降。

是什么造成了福特的下降? 原因是很多种的,有产品品控的因素,有产品新陈代谢的因素,有竞争对手推陈出新的因素。 但讨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因为真正的问题在于,福特之所以在2018年出现断崖式下滑,正是因为在前三年间没有做好应对措施。 也就因此,有人说,长安福特晚了。

截止今年11月份,长安福特累计销量16.61万辆,对比去年同期下降53.86%。 可见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长安福特的日子并不好过。 但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长安福特的张宝林先生敢于在锐际的上市会上直言: “锐际上市,吹响了长安福特振兴计划的号角”。

锐际来了,它晚了吗?

我们说“好饭不怕晚,好缘不怕迟”,就如同电视剧里演的一般,主角总在最后登场。 在今年的年末,锐际踩着2019年的尾巴正式上市了,它的指导价是18.98-21.88万元。 作为一款定位中型SUV的新车,锐际的出现,成功将合资中型SUV的指导价打下到20万元的区间内。 而这个仅仅是开始。

引用杨嵩先生在现场的介绍,锐际可以用“新法三章”来解释,意思就是该车拥有同级最轻铝合金悬架,使操控更精准; 拥有同级最快全系7.5秒加速“破百”成绩; 采用汽车行业最高等级的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 可以看到,这次的长安福特,依旧“我行我素”,它强调的依旧是运动、操控与动力,全然不在意外界所谓“加长就能大卖”的说法。 那么,锐际会因此走偏,从此正式迈入“小众行列”吗?

就我个人观点,我认为不会。 纵观车市小众车型,大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好——贵! 而反观锐际,18.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款中型合资SUV来说,已不能要求再多。 其次,锐际强调运动操控的同时,也对安全、油耗、四驱系统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可以说它是一款非常全面的产品。

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参加了锐际的场地试驾。 在这次试驾中,有着越野路况模拟、城市路况模拟、百公里加速等多个项目。 我们首先来说说百公里加速,锐际全系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在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下,车辆有着明显的推背感,能够充分感受到248Ps马力与393Nm马力的爆发,尽管没有看到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计算,但就体感而言,我认为官方7.5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并非虚言。

其次是城市路况模拟,通过多个直角弯、打滑路面以及沙井盖,能够感受得到锐际的底盘质感还是比较具有韧性的,既不会过于僵硬感觉抛离感,也不会太软没有支撑性。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碰上了下雨天气,在雨天通过打滑路面时能够感受到轮胎有一定的打滑,但四驱系统很快锁死打滑轮胎,成功脱困。

至于越野路况,主要就是交叉轴、爬陡坡、单边桥以及涉水行驶,由于交叉轴难度并不算高和涉水水位较浅,因此不做过多介绍。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设置的陡坡还是具有一定角度的,在上到半坡停下时,较强的扭矩能够很好帮助车辆半坡起步,还是让人比较放心的。 总得来说,从动力、驾控、四驱系统三方面出发,我认为锐际的品质已经超过了它的定价。 而相关的油耗、后排空间以及车机系统等,就只能等以后的详细试驾再去体验了。

虽然锐际只提供了三款车型,但由于价格相差不远,因此还是比较容易陷入选择困难的。 就我个人而言,结合试驾的感受来说,我会认为这是一款更强调驾控的车型,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自然是最低配车型最值得推荐。 因为锐际全系标配2.0T+8AT,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更多是体现在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上,对于驾控并没有什么影响。

但是如果从整体出发,考虑车辆本身的性价比,我会更推荐中配车型,也就是锐际四驱嘉享款。 相比最低配车型,中配车型多出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醒。 同时还多出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全液晶仪表盘、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电动调节等一些列科技性配置。 而差价也仅仅只有1.5万元而已! 就差价和配置差异来说,绝对是物超所值。

诚然,长安福特看似已经退无可退,但正是因为面临绝路,才能绝处逢生。 现在,锐际的到来能够力挽长安福特于狂澜还未可知,可锐际的上市的确敲响了长安福特的反击号角,就如同中途岛战役中,取得主动权的一方,才有获得战争胜利的资格。 而如今的长安福特,已经将这场翻身仗的主动权,攥在了自己的手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