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品牌的发动机最耐用,想开100万公里才报废认准它们就对了

2019年12月24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不管是生活在繁华闹市,还是在城镇山区。汽车都已经非常的普及,可以让每家每户出行都更加便捷。对于每日用车的车友来说,汽车一件必需品。车子买回来,肯定是越耐用越好。其中,对车辆最重要的就要数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了,汽车三大件的好坏也取决于汽车的寿命。而发动机是汽车最重要的核心技术之一,其可靠性和车辆的质量息息相关。

之前,欧洲一家汽车保险公司ACE Limited就对其公司的5万多起发动机故障案例进行了样本调研分析,发布了一份汽车品牌最可靠发动机前十排行榜。从这份排行榜中,我们可以观察出车辆发动机的耐用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有哪些品牌入榜。

TOP 10:路虎

发动机故障率:1.38%

相信大家都听过:“开路虎的,不是在修车就是在修车路上”这样一句话,纵使路虎在国内的口碑一般,但是品牌在全球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而且路虎的发动机一直都很争气,该调查显示,每72辆路虎汽车中就有1辆存在发动机问题,故障率为1.38%。也借此成绩,成功挤进前十榜单。

TOP 9:日产

发动机故障率:1.32%

日产在国内有“移动大沙发”之称,在国外的口碑也一直不错。近些年日产在发动机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而且日产发动机近年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该调查显示,每72辆日产汽车中有1辆发生过发动机故障,故障率为1.32%,力压路虎的1.39%排在第九名。

TOP 8:福特

发动机故障率:1.25%

福特作为百年品牌,一直都不缺良好的发动机技术,其中Ecoboost发动机在国外更是获得上百项专利及专利应用,这款发动机也多次登上最佳发动机的宝座。该调查显示,每80辆车中有1辆存在发动机问题,故障率为1.25%,位列榜单第八名。

TOP 7:菲亚特

发动机故障率:1.18%

提到菲亚特,我们都会想起广汽菲亚特。虽然这个品牌在国内混得不咋地,而且车身细节做工质量一般,但菲亚特的发动机在国外的故障率并不高,要知道国外菲亚特的车型保有量并不低。该调查显示,每85辆菲亚特中有1辆发生过发动机故障,故障率为1.18%。

TOP 6:雷克萨斯

发动机故障率:0.99%

近两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激增,这个品牌本来就以“匠心做工”让大家认知。雷克萨斯除了做工质量好之外,发动机也拥有优秀的机械品质。在美国的 JD Power 汽车质量排行榜中,雷克萨斯也一直是常客。该调查显示,每101辆雷克萨斯汽车中才有1辆发生发动机故障,故障率低至0.99%,入选榜单也是众望所归的。

TOP 5:捷豹

发动机故障率:0.98%

捷豹流着的是和路虎一样的英国皇室血统,动力配置表现得到了国外车友的认可。该调查显示,每103辆捷豹车中才有1辆有发动机问题,故障率仅为0.97%。从发动机故障率来看,捷豹的发动机比同门师兄——路虎的还要好,这也让其排进榜单的前五名。

TOP 4:沃尔沃

发动机故障率:0.90%

沃尔沃作为一个北欧的豪华品牌,因安全配置被大家认知。其实,沃尔沃在早期是归属福特旗下,发动机也是源于福特发动机。后来被吉利收购,基于直列四缸2.0T发动机调校出各种功率指标,将发动机性能压榨到极限。该调查显示,每111辆沃尔沃车型中才有1辆有发动机问题,故障率低至0.90%,位列榜单第四名。

TOP 3:梅赛德斯-奔驰

发动机故障率:0.84%

奔驰作为豪华汽车品牌代表之一,发动技术完全是无容置疑的。目前,旗下最为普及的发动机是M274 2.0T直列4缸发动机,应用在国产的C级、E级以及GLC等身上。该调查显示,每119辆奔驰车中仅有1辆发生过发动机问题,故障率低至0.84%。奔驰也是唯一进榜的德系品牌,它也为德系豪车争光不少。

TOP 2:丰田

发动机故障率:0.58%

丰田汽车以品质著称,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在全球不同地区都很受欢迎,除了车身质量优秀之外,发动机的质量也是极佳的。该调查显示,每171辆丰田车型中才有1辆发生过发动机故障问题,故障率低至0.58%,以优秀的发动机品质排在榜单的第二名。

TOP 1:本田

发动机故障率:0.29%

本田在日本是仅次于丰田的汽车厂商,本田发展至今,发动技术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旗下的VTEC发动机家喻户晓,极低的门槛让本田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众多的粉丝,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响彻全球。该调查显示,每334辆本田车型中才会有1辆发生过发动机故障问题,故障率低至0.29%,远远低于其他发动机的故障率,排在榜单的头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