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洗2次和2个月洗一次,哪种更伤车?老司机:你肯定没车

2019年12月24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相信大家都经常会遇到,都是差不多时间买的车,有些人的车还显得非常的新,而有些人的车却显得很残旧。对此,很多人就会说,这就是汽车质量的差别。但事实上,这与汽车质量的差别并不是很大,因为如果是汽车质量有很大的差别,其体现的地方主要是在驾驶上面。而如果在视觉上看起来差距很大的话,那么就代表了两位不同的车主对待的车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与车主对车辆保养程度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就好比如说在洗车方面,有些人经常洗车,有些人几个月不洗一次车,这肯定看起来就非常不同。当然,过于频繁的洗车也是不行的。那么有些车主就会问了,一个星期洗2-3次车和一个月不洗车或者2个月才洗一次车,哪种方式更好呢?

相信很多的车主在刚买到新车的时候,洗车都是比较频繁的,毕竟购车的钱不是一笔小钱,况且对于新东西比较爱护也是人之常情。但是,部分的车主就太过于爱护了,即使不去洗车店洗车,也会自己一闲下来就提着桶去擦拭车辆,时刻保持着车辆的崭新表面。实际上,这种一个星期洗2-3次车的频率是不好的。

第一,如果频繁的去洗车店洗车的话,洗车店所使用清洁剂都是比较强效的,因为追求效率,而这些强效的清洁剂都是具有一定腐蚀作用的,过于频繁的话,车辆的漆面是会受不了的,就好像天天都给皮肤做一些深度的清洁,皮肤迟早都会有问题一样的道理。所以,过于频繁的洗车是不正确的,虽然能让车辆每天看起来非常的新的,但对车辆并没有起到非常高的保护。

那么,如果2个月才洗一次车呢?答案同样也是错误的。正常来说,在城市用车,车辆使用了一个月,虽然因为环境的原因,看起来其实不算非常脏的,但其实车的表面已经附着了不少脏东西,车身的表现留存不少细微的杂物,在翼子板下方以及挡泥板内侧都被沾上不少的赃物。并且,车辆本身就一直受到太阳紫外线的辐射,如果长时间不洗车的话,残留的赃物导就会致车辆漆面受到一定的损害。所以,长时间不洗车也是不行的。

因此,不管是一个星期洗2-3次车或者2个月才洗一次车都是不争取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如果车辆有打蜡的话,此时只需要1月左右洗一次车就好了,也不用过于频繁。当然,如果车辆去了一些沙尘比较大,或者有些泥潭之类的地方,看起来就非常的脏了,此时就要赶紧去洗车了。所以,用车的环境的对洗车的频率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具体的洗车频率还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不要过于频繁或者相隔时间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